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IT科技>科技前沿
分享

美国与古巴重归于好 各类经贸合作提上日程

奥巴马访问古巴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昨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历史性的访问了古巴,在与劳尔·卡斯特罗的会谈中,除了双方关心的政治问题,各类经贸合作也被提上日程。奥巴马表示,谷歌将帮助封闭的古巴融入互联网大家庭,此外,随着解禁后古巴旅游热的升温,订房网站Airbnb和订票网站Booking.com也将从中获益。专家表示,各大科技企业已经开始着手抢夺新的“虚拟领土”了。

1962年卡斯特罗上台后,美国就与古巴断绝了贸易和游客往来,不过2008年后,这种对抗状态逐渐开始松动。昨天,奥巴马成为了1959年后第一个踏足古巴领土的美国总统。

在访问中,奥巴马称谷歌将帮助古巴铺设Wi-Fi和宽带设施,此前该公司已经通过Google Fiber宽带项目积累了许多经验。

其实互联网在古巴还算是新兴事物,其运营权依然掌握在国有垄断企业手中,由于费用高昂,互联网在古巴的普及率不高。国际电信联盟2013年的数据显示,古巴的互联网普及率只有25.7%,此外,只有12.7%的家庭拥有电脑,宽带月费甚至达到了惊人的每个月40美元(约合人民币260元)。

在这次融冰之行中,恐怕受益最大的就是古巴的旅游业了。此前,由于两国交恶,没有特别的原因,美国游客是无法到古巴游玩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古巴共接待国外游客350万人,但其中美国游客只有16万人。

今年秋天,美国各航空公司就将开通直飞古巴的航线,此外,美国各家连锁酒店也忙碌了起来,其中著名的喜达屋酒店就准备在古巴投资新建3座酒店。订票网站Booking.com也没闲着,未来几周内,它们就将开启专门的古巴旅游通道。另外,该公司还将与古巴当地的酒店和旅行团合作,推出专属的古巴旅游项目。

订房网站Airbnb也看准了古巴旅游的商机,此前该网站只接受美国人预定古巴的民房,不过今年4月它们在古巴的服务就将向全世界游客开放。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蜂鸟 全球
最新科技前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