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微博动态
分享

医生写在病历上的字,大部分患者和普通人都看不懂,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小编记得,反而是此前有人爆料过一位医生字写得太正常而上了热搜。但是,虽然很多人都承认了医生的字看不懂这个事实,仍然不妨碍大家持续地吐槽这个话题。那么,医生写在比例上的字为什么永远看不懂呢,他们真的专业培训过我们未知的字体吗?海峡网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医生写在病例上的字是什么梗?医生的字为啥永远看不懂

医生写在病例上的字是什么梗?医生的字为啥永远看不懂

医生写在病例上的字是什么梗?医生的字为啥永远看不懂

此前,有网友拿着病例问学医的朋友医生写的是什么字,结果竟被怼“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这就令人纳闷了,就那么弯弯曲曲的一笔,凭啥是红霉素软膏?是因为挤出来的形状像吗?那痔疮膏为啥不配拥有姓名?哈哈哈哈,小编也是笑了,不解其意。但是很多网友在评论区给出了解释,我们来看一看吧

圆鼓鼓的圆鼓鼓: 之前有个医生告诉我,医生写的看不懂的字其实是代号,为了节省时间所以这么写,但是药房的人都看得懂

温七安:我专门问过医生,你们的字我怎么看不懂,他说又不是给你看的。

啊哇你踩到我的脚了:我同学告诉我,他们有一门课叫处方书法课。

柯林斯与肉苁蓉:有些是英文缩写,有些是代号,有些是中文

其实,医生卸载病历上的字,都不是给患者看的。你有没有发现不管一个医生写什么,其他医生和药剂师都能看得懂。因为医生们为了省时间写的都是拉丁文、英文字母、数字夹几个汉字的医学术语简写,一个药名用缩写只要几个字母,翻译成汉字得写十几个字,所以医生都直接缩写。终于知道医生卸载病历上的字为什么看不懂了吧,医生也并不容易呢,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微博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