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微博动态
分享

9月12日,浙江明星上市公司,总部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物联网街的海康威视市值大跌8.94%,收于2463亿元。今年3月1日,公司市值刚创下4086.76亿元的历史记录,不想风云突变如此之快,6个月的时间已经跌去了1624亿元,跌幅达40%。

海康威视市值缩水1624亿,它背后的传奇富豪财富跌221亿

海康威视的实际控制人是国企,它的二股东则是一位传奇富豪、“一战成霸”的投资猛人,叫龚虹嘉。目前,龚虹嘉持有公司13.60%的股权,今年3月1日,他曾单凭这笔投资就坐拥555.8亿元财富。到9月12日,这笔财富已经缩水到334.94亿元,整整跌去了221亿元,单是9月12日一天就跌去了33亿元。

海康威视市值缩水1624亿,它背后的传奇富豪财富跌221亿

龚虹嘉出生于1965年,华中理工大学毕业后在广州和香港等地从事电子产品的外贸业务,1992年移民香港。1994年,龚虹嘉与人合伙创办了德生公司,生产收音机。2001年,他在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科学院)的校友陈宗年、胡扬忠创立了一家叫海康威视的公司。他向海康威视初始投资了245万元,占49%股份。这笔245万元的耐心投资,让他成了百亿富豪,名震投资江湖。

海康威视市值缩水1624亿,它背后的传奇富豪财富跌221亿

龚虹嘉

不过,龚虹嘉不仅仅是坐拥数百亿纸上财富,更是已经在海康威视市值一路飙涨的过程中,抱回了上百亿现金。2017年9月27日,深交所大宗交易平台显示,海康威视以29.06元/股的价格成交了1.07亿股,成交金额达31.01亿元,该次卖方就是龚虹嘉。

2017年11月,胡润发布套现富豪榜榜单,自2016年7月以来,龚虹嘉持续减持海康威视股份,减持套现额达到60亿元,成为“2017套现大王”。

据了解,自海康威视上市到2017年底,龚虹嘉、陈春梅夫妇累计从该公司套现总额已经超过100亿元。加上2018年1月套现的42.76亿元,龚虹嘉夫妇累计套现金额超140亿元。

本文来源:【闻樱桃醉】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微博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