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微博动态
分享

原标题: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亲历者:前一秒还在钓鱼,后一秒就暴雨

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5号证实,据泰国警方通报,当天下午,两艘游船分别在普吉府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翻船事故,截至目前,根据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连夜统计出来的初步数据,两艘倾覆的船上一共载有中国游客127人,目前,已确认有1人死亡,确认救上岸的中国游客有共76人。目前失踪的53人中有50名中国公民,在现场采访的央视记者骆魏告诉中国之声,由于一些游客自行离开后无法联络,失踪人员数量或低于五十人,为四十多人。获救游客都被送往了当地医院进行救助。

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亲历者描述事发详情:暴雨来得突如其来

昨晚,一位在旅行社供职的黄先生向中国之声表示,事发当时,他在当地的朋友驾驶帆船路过事发海域,并在沿途帮助进行救援。图为他的朋友发回来的正在打捞疑似遇难人员遗体的照片。

中国游客1人死亡40多人失踪,路过渔船也参与了救援

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亲历者描述事发详情:暴雨来得突如其来

被救上岸的中国游客

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亲历者描述事发详情:暴雨来得突如其来

当地发回视频中说泰国出动了军舰参与了救援

央视记者骆魏发来的最新消息称,此次倾覆的是一艘载有92人的大船和一搜载有35人的小船,目前,大船上有42人获救,小船上有34人获救。目前已确认一名中国游客遇难,据统计仍有50名中国游客失踪,不过由于一些游客自行离开后无法联络,失踪人员数量或低于五十人,为四十多人。船上多以自由行游客居多,一些未受伤或轻伤的游客上岸后已经各自离开现场返回酒店。据现场记者了解,现在有11名中国在当地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5人伤势较重需接受手术,但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发时间是泰国当地时间傍晚17时45分左右,两艘船只在返航时突遭暴风雨,据事故亲历者描述,船只先是剧烈摇晃,随机侧翻导致人员落水,当时船上配有救生船,一些落水者被救起,沿途路过的一些渔船也参与了救援。

当地气象和海事部门此前曾多次发出恶劣天气和海况警告,但这些游船为何仍会出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故亲历者:前一秒还在钓鱼,后一秒就暴雨

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亲历者描述事发详情:暴雨来得突如其来

7月5日,在泰国普吉府普吉岛附近海域,翻船事故中游客被救起。

中国之声独家还采访到了经历这次事故的吴女士(化名),吴女士也表示船上多数是中国人。据了解,吴女士和朋友们最近几天自由行前往泰国游玩,她此前在某电商平台上的某旅行社以三百多元每人的价格购买了前往普吉岛附近海域珊瑚岛和皇帝岛浮潜的旅游产品。据吴女士介绍,此次出海是几艘船一起航行,在途中突遇暴雨和风浪,在她所在船只后方的一艘船倾覆,吴女士说,“早上去的时候天气还很好,下午回来的时候前一秒还好好地在钓鱼,后一秒忽然之间就暴雨,很大。当时风浪很大,我朋友在旁边很晕船,当时我闲着没事干,就看海上除了我们船还有哪个船。然后看到我们后面一面和左边一面分别有一艘船。当时我回过头之后再看那个船,左边的船就没有了。紧接着过了一会儿就就浮起来了一个黑色的球,因为太远了就看见一个黑色的球,最后才知道那个是人的脑袋。看到他们那个船倾斜度很大,感觉成90度了已经。就我们船上来看的话,全部都是中国人,后面船上也是中国人偏多的。有的船上几乎全是中国人。船翻之后,过了很久的时间才返航的。路程的话平时是要一个小时,今天用了三个小时。到码头上看到了很多救护车还有海军和警察,很多很多人,有抬着担架的。上岸之后专门会有人来接,给送到酒店。”

吴女士还说,经历这次事故,内心感觉很绝望地害怕,她还表示,由于自己乘坐的船没有倾覆,很感谢船长安全将他们送回码头,所以并不打算向商家和有关部门索赔。吴女士还说,普吉岛的旅游体验并不令人感到安全,此前她与朋友浮潜的时候氧气瓶就破裂过。

中国驻泰国使馆高度重视7月5日普吉岛游船倾覆事故,使馆临时代办紧急向泰旅游体育部长提出交涉,要求泰方务必争分夺秒,竭尽全力开展搜救。使馆工作组将于6日一早飞抵普吉展开有关工作。目前,中国驻宋卡总领馆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向获救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驻宋卡总领馆已派工作组连夜驱车前往普吉。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据当地气象部门显示,事发地恶劣天气将持续到下周二。关于事故后续的进展,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如您有亲属仍在此次事故中无法取得联系,可拨打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馆电话0066-8176-65560,或驻普吉领事办公室电话0066-9459-56158。在此提醒,进入暑期,台风季也将要来临,外出旅游一定要注意当地天气和海事预报,进行有风险的游览活动务必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微博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