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微博动态
分享

俗话说,眼见为实,但大千世界,就算自己亲眼目睹的,都不一定是真相。近日,沙区110快处队民警谭华令、邓宇希接到某小吃店老板刘女士报警,称一名男子吃完饭后没有付款,长期用一张付款截图浑水摸鱼,请求民警处理。

11元付款截图 白吃一个月是怎么回事?他怎么做到的 最后结局如何?

自从手机支付后小餐馆收入减少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半月楼某小吃店,见到报警人刘女士和吃饭的男子小吴。

据刘女士讲,她开小吃店有几年了,以前都是收现款,账目也一清二楚。自从有了手机支付后,她发现账目有些不对劲,收入总有减少。

她不懂网络,不懂电子商务,一直都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偶然的机会,她跟女儿说起这事,女儿也很奇怪,她觉得手机支付应该不会有错的,除非支付本来就没有成功。

刘女士就说她平时很忙,没有时间看手机,一般都是客人手机支付后再把支付界面给她看。女儿听到这里,觉得有些蹊跷,她不声不响地在店里装了一个音箱,用于语音提示收到付款。

刘女士说女儿安装的音箱很管用,她不用再看手机,只要顾客支付成功后就会有语音提示,而且声音很大。

前后客人都有提示音就他没有

当日中午,一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来到店里,刘女士记得他,说他是老顾客了,从春节后到现在,经常到店里吃盖饭,近几个月,几乎天天都来吃饭,而且每次都点一份11元的盖饭。

当天小伙子跟往常一样,照例点了一份11元的盖饭,边吃边看随身携带的英语书。小伙子吃完饭后,店里客人逐渐增多,刘女士很忙,便打电话让女儿来帮忙。

就在刘女士忙得团团转的时候,小伙子拿着手机在刘女士眼前晃了一下,说已经付款了。刘女士虽然忙,但她确实看到了付款界面,金额是11元,收款人是自己,于是她就点了下头,说了声"好",小伙子就离开了店里。

然而,令刘女士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小伙子说他付款了,可是店里的音箱没有语音提示。刘女士清楚地记得,在小伙子前面结账的顾客付款后,音箱是响了的,提示支付成功。

她以为是网络太慢了,但是几分钟后仍没有语音提示,而在小伙子后面结账的都有语音提示。

刘女士觉得很奇怪,此时她女儿来到了店里,听刘女士说出这个"奇怪"的事后,心中已有了答案,于是跟妈妈说对方可能并没有付款,而是把以前的付款界面截了图,然后给她看,蒙蔽她,让她误认为付款成功。

刘女士听了,感到很惊讶,觉得不可思议。正在此时,小伙子又回来了,原来他的英语书落在了桌子上没有带走,回来取书。

于是刘女士问他是否结账的,小伙子很肯定地说结了账,还反问刘女士,说结账界面给她看过的。刘女士要求再看一下他手机上付款的记录,小伙子却支支吾吾不愿意。接着,刘女士想看以前的支付记录,都被小伙子拒绝了。

刘女士这才想起来,小伙子以前每次都是把手机支付界面给她看一下,她根本不确定是否支付成功了,难怪小伙子每次都点售价11元的盖饭呢。

刘女士跟小伙子把事情挑明了,小伙子拒绝承认用"付款截图"买单,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论,于是刘女士报了警。

11元付款截图 白吃一个月是怎么回事?他怎么做到的 最后结局如何?

用张11元支付截图天天到餐馆吃饭

就在民警到达之前,刘女士的女儿跟小伙子交涉的时候,小伙子表示愿意补交当日中午的餐费11元。

民警到达后,小伙子仍然拒不承认用"截图"付款,声称可能是系统问题,他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坚称自己结了账的。

民警打开小伙子的手机支付记录,并没有发现当日的付款记录,之前的记录也只发现两三条,而且都隔了一段时间。

刘女士说小伙子最近几个月几乎天天都在店里吃饭,不可能只有那么几条记录,除非都没有支付成功。

对此,小伙子解释说可能是系统问题,坚称自己是付过款的。刘女士跟女儿不认可,要求小伙子一次性把几个月以来的餐费补起来,否则将追究他的责任。

经过协商,小伙子愿意一次性补交当日的餐费11元和一个月的餐费300元,刘女士表示不再追究他的责任。

小伙子当场进行了手机支付,这次音箱真真切切地响起了信息提示音。

随后,民警将小伙子带到辖区派出所,配合核实辖区是否还有有关他的类似情况,目前警情已移交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商户,采用手机支付一定要确定是否收到付款,勿单纯相信支付界面,毕竟它可能只是一张截图。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微博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