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微博动态
分享

每到高考分数揭晓的时候,往往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成都玉垒中学高三1班正是欢喜的那一家。2017年高考,来自该班的六名男生,一人考入清华大学、一人考入复旦大学,一人考上中国人民大学、两人考入上海交通大学,还有一人考入南京大学。如此优异的成绩,为他们高中的时光划上了完美的句号。“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这个学霸宿舍再一次诠释了团结的力量。如何做?才能够像他们一样考入自己的理想学校呢?升学君和你一起去探访他们的学习故事历程,希望能够对你有所帮助!

学霸寝6人考上清华北大怎么回事?网友炸了:到底有什么秘籍

1、杨智辉(清华大学)

杨智辉,总分674分,数学150分,英语147分。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平凡而质朴,和一般的男孩儿并没有什么两样,没有所谓的“别人家孩子”般光彩照人。透过这普通平凡的外表之下,我们看到的是一颗阳光、积极、进取的内心。

学霸寝6人考上清华北大怎么回事?网友炸了:到底有什么秘籍

他表示,自己的成功源于学校和学习方法。玉垒中学有着超强的师资,能够得到这样的指点很关键;其次远离都市、优雅宁静的学习环境,能够约束自己静下心来好好奋斗;还有就是这里的学霸很多,我们还可以一起切磋共同提升。是玉垒中学成就了我,让我成功实现了自己的名校梦想,我永远都会对我的母校和恩师们心怀感激!

关于学习方法,我认为做好这几点很重要:拥有一个错题本(不管是平时还是考试后,错题本能够帮助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不足之处,学会积累很关键。)拥有一个好题本(有了错题本,好题本的作用也十分关键。多掌握好题,就能对各种类型的题目思维发散,利于自己在做题中进行思维扩散。)新课之前一定要先预习(每次学新课,预习很关键。预习和没有预习很明显,预习后就能迅速跟上老师的讲课进度,会比别人学得更快。)先复习再做作业,限时训练做作业。这两点也很关键,做作业一是需要制定时间,不是能做多久就做多久,这样才有利于自己养成时间观念;同时学会复习,看看到底有没有掌握这些知识。

2、唐圣汲(复旦大学)

如何在三年后进入理想大学?在唐圣汲看来,和高中学校息息相关!因为一所名校,无论是教学,还是学风素养都完全不一样。玉垒中学的老师不仅教学很严谨,同时特别关心我们。令自己记忆最深刻的是班主任邓老师与我的室友。邓老师扎实的教学手段让我感觉到当初空中楼阁的知识第一次落到了实处,让我感受到扎实、锐利的玉垒中学力量;室友却总是在我落寞之时给予我宽慰与帮助,让我的价值观发生了改变。

学霸寝6人考上清华北大怎么回事?网友炸了:到底有什么秘籍

谈及自己的学习历程,我认为以下几个方面比较关键,能够让我们养成好的学习习惯。

不放过一个错题。高考少不了要反复做题,但是一定不要疯狂刷题,而是做一定量的题,然后进行分析、总结。错题集一定是必备的。做题不在量在质,其实题型就那么多,把盲点都找出来就无敌了。所以每次做错了题,考差了都不需要焦虑,每一道错题都是查漏补缺的好时候。

缠着老师问问题。学习不能一知半解,只要不理解那么一定要去“缠着”老师问清楚,不管是什么问题,只有点滴积累才能迅速完成。这样知识点才能牢固。

坚持目标规划与时间管理。高中的学业实际是非常紧张的,谁能高效运用时间,谁就能跑在前面。在我看来,做好时间管理的工作十分有必要,只有做好学习目标规划和时间管理,才能够完成学习计划。

3、唐玉棋(中国人民大学)、王政(上海交通大学)、郭政宇(上海交通大学)、韩思远(南京大学)

不仅仅是杨智辉和唐圣汲,双双考上上海交大的王政和郭政宇,考上中国人大的唐玉棋和考上南京大学韩思远。在他们看来,要想考入理想的学校,其实离不开多方面的因素。他们认为:只有重视课堂效率,才能够提升学习成绩。蒋校长要求玉垒的每一位老师必须精心策划和准备每一堂课,课堂上必须要有笑声、惊讶声和赞美声,务必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快乐的学习。因为这样的课堂,让我们都能够享受不一样的课堂氛围,当然学习进步也更大!其次还需要制定学习计划,短期计划和长期计划相结合,有了计划就能够按照计划执行,等到一步步完成计划后,自己的成绩也会得到提升。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年轻的泪水不会白流,骄傲和痛苦这一生始终会拥有,在这青春飞扬的日子里面,在踏入校门的这一刻——请把握现在,才能圆梦未来。选对一所好的学校,对你未来的见识和眼界都会有着不同的影响。

作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可以看出,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确实很关键。他们还开玩笑的说道:想要成绩好,不仅要选个好学校,可能还要选个好寝室;选个好寝室,可能还要选个好上下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微博动态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