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奇趣发现
分享

男老师扮华妃,为缓解考生压力也是拼了!为缓解考生考前心理压力和焦虑烦躁情绪,南宁四中开展2018年“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中高考减压活动。一名男老师打扮成《甄嬛传》中的“华妃”,还即兴附上了一首打油诗:“走进庭前房,四面都是墙。抬头是老鼠,地上是蟑螂。”

男老师扮华妃 为缓解考生压力也是拼了!

随着2018年高考、中考时间的逼近,学生因考前焦虑来心理咨询的情况不少。为帮助学校、老师、家长学会辨别孩子的考前焦虑,更好地缓解孩子的焦虑情绪。

中高考临近如何缓解考前焦虑?心理医生给家长传授“秘笈”

男老师扮华妃 为缓解考生压力也是拼了!

刘勇建议,临考前,父母首先要学会放松。“考前家长最好闭口不谈学习,不问成绩。这时候父母的唠叨只会让孩子产生不信任感,更容易让他否定自己。”

他还建议,在考前的最后一段时间里,父母只需要做好陪伴就可以了,多关心孩子的身体,晚上督促孩子早点休息。吃过晚饭后,陪孩子出去慢跑打球,做做有氧运动,最有利于减压助眠。让孩子多伸伸懒腰,可以“切断”思想上的压强,让紧绷的肌肉和神经放松下来,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

男老师扮华妃 为缓解考生压力也是拼了!

“情绪是可以被管理的,说话是需要练习的,家长心态平和,做出改变,整个家庭就会有轻松温馨的氛围,孩子就会得到力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男老师扮华妃
最新奇趣发现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