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荸荠又叫做马蹄,日常生活中大家是当做蔬菜来食用的,但是很多人在吃之前不知道要不要剥皮。那么下列哪种食用荸荠的方式更安全健康?下面小编带来:蚂蚁庄园11月30日答案最新。

蚂蚁庄园11月30日今天答案 下列哪种食用荸荠的方式更安全健康

下列哪种食用荸荠的方式更安全健康

答案:去皮熟吃。

解析:荸荠是中国的特色蔬菜之一,通常以地下膨大球茎供食用,可以生食、熟食或做菜,或制作成罐头,或制作成佐料,或提取成淀粉。荸荠最常见的吃法是生吃,即洗净后去皮即可食用。

荸荠常生在水稻田中,其皮能集聚危害有害的微生物粪便和化合物。此外,荸荠皮中还带有裂头蚴,假如吃下未清洗的荸荠皮,会造成病症。直接生吃荸荠皮,会引起腹泻、呕吐等不适感病症。除此之外,需要提示大伙儿,荸荠皮中含淀粉较多,糖尿病人应慎食。

因此生吃或熟菜荸荠都应削皮。

荸荠吃了有什么好处

荸荠分两种,红荸荠和水荸荠。红荸荠外型扁,肉质比较粗糙,适合熟吃;水荸荠外型圆,肉质非常细嫩、非常脆,味道甜,水分多,适合生吃。生食荸荠一定要把芽眼和外皮彻底清除,否则易导致姜片虫卵进入肠道寄生。荸荠性寒,女子月经期间、脾胃虚寒以及腹泻者应该慎食。

清热降火。从中医的角度来看,日常食用一些性寒的食物,可增加体内的寒凉之气,有助于人体清热降火,而荸荠正是性寒的食物,吃后对体热上火引起的目赤肿痛、口燥咽干、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牙龈肿痛、大便干结、小便黄赤等均有缓解作用。

清肺化痰。荸荠性甘、寒,能清肺热,又富含粘液质,有生津润肺化痰作用,故能清化痰热,治疗肺热咳嗽,咳吐黄粘浓痰等症。

润肠通便。荸荠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之后会在胃肠内大量吸水膨胀,增加食物残渣湿度,提高粪便的含水量,并可促进胃肠蠕动,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肠燥便秘或上火便秘的人来说,适量吃些荸荠能缓解病症。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