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下列哪项活动蚂蚁庄园,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蚂蚁庄园,曲水流觞是中国古代上巳节祛灾祈福的传统风俗,早在西周时期就开始盛行。曲水流觞作为宴饮游戏的源头可追溯到周公旦的“曲水之宴”。古代的许多士族文人都选择在上巳节这一天追寻周公的足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趁着春暖花开,溪流潺潺,约上三五好友一同在溪边饮酒赋诗。

2021年4月14日支付宝蚂蚁庄园问题:

下列哪项活动蚂蚁庄园最新问答 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在上巳节做的

下列哪项活动,是我国古代文人喜欢在上巳节做的?

曲水流觞

踏雪寻梅

答案:曲水流觞 

解析:曲水流觞之所以被称为击鼓传花的升级版本,是因为它的玩法和击鼓传花的玩法类似。曲水流觞原先是我国传统节日上巳节(三月三)的传统习俗,西周时期就已经出现,主要用来祈福免灾以及欢庆娱乐。

上巳节,俗称三月三、三月节、三日节,是源于中国的传统节日,也见于汉字文化圈其他地区,包括朝鲜、日本本土、日本琉球、越南亦有此节日。该节日在汉代以前定为三月上旬的巳日,后来固定在农历三月初三,有些地区在三月初三有扫墓习俗,顺便踏青,故又称小清明、古清明。

曲水流觞之所以被称为击鼓传花的升级版本,是因为它的玩法和击鼓传花的玩法类似。凡是参加曲水流觞的人,都要坐在弯弯的河渠两旁,从上游开始放置酒杯,酒杯到谁跟前,谁就要作诗,作不出来就要罚酒一杯。这样的玩法颇受文人雅士喜欢,久而久之成为了古代文人雅士聚会时必玩的游戏之一。

以上就是这次蚂蚁庄园4月14日每日一题答案的全部内容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友情提醒,别忘了前往蚂蚁庄园领取奖励哦!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