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咱们都知道,中国的礼法是非常多的,这一点尤其体现在对人的称谓上,比如对爸爸的称谓,自己则称家父,而别人则称令尊,那古代称对方妻子叫什么呢?

我国古代人们如何尊称对方的妻子?令正、令爱。这是蚂蚁庄园2020年10月30日的题目,小伙伴们知道“令正”和“令爱”这两个称谓中,哪一个是指对方的妻子吗?下面就是这道题的正确选项和对应的答案解析了,一起来看看吧!

蚂蚁庄园10月30日每日一题答案

问题:我国古代人们如何尊称对方的妻子?

令正

令爱

我国古代人们如何尊称对方的妻子?蚂蚁庄园2020年10.30今日答案最新

答案:令正

答案解析

令正,意思是旧时以嫡妻为正室,因此用作称对方嫡妻的敬词。令尊是对对方父亲的尊称;令爱是对对方女儿的尊称。

“令正”出处:

宋 陈昉 《颍川语小》卷上:“若谓閤正为令正,令嗣为令似……传习已深,不觉其谬,亦不可得而革矣。”

《西游记》第五九回:“尊府 牛魔王 ,当初曾与 老孙 结义,乃七兄弟之亲。今闻公主是 牛大哥 令正,安得不以嫂嫂称之!”

《说唐》第十回:“只今月内第十三封书,不是令堂写的,是令正写的,书中说令堂有恙,不能修书。”

掌文告辞令。《左传·襄公二十六年》:“ 子大叔 为令正,以为请。” 杜预 注:“主作辞令之正。”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