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数学和物理是一对孪生兄弟,彼此不分家,所以爱因斯坦数学指定不会差。

据外媒报道称,诺贝尔奖官方近日公布了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数学成绩,以此来回击那些质疑爱因斯坦数学不好的声音。

诺贝尔官方公布的是,爱因斯坦1896年就读于瑞士阿劳市高中时的数学成绩单,在当时的评分标准中,6分为最高分,1分为最低分。

成绩单显示,爱因斯坦在代数、几何、投影几何、物理、历史这5科全部得6分,德语语言文学、意大利语语言文学、自然历史、化学等科目得5分,即使是地理、绘画、工业绘图也取得了4分,最差的是法语语言文学,只有3分。

总体来说,爱因斯坦成绩在高中时就非常突出,而且是文理俱佳,可见他从小就是学霸。后来,他凭借优异成绩进入瑞士顶级学府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