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最近学习强国上线了一个新的答题活动备受关注,用户只要参与了学习强国答题争上游答题活动,赢的一方可以获取星星奖励,而星星越多的用户排名也就越高。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份2020年最新的学习强国答题争上游题库及答案大全,参与答题的可以提前做个准备。

学习强国答题争上游题库答案最全 2020年9月学习强国题库最新

答题争上游规则:

1、每局能在线匹配用户4人,匹配成功开始作答。

2、每题答对+20分,答错不减分,优先获得100分即为胜利,荣获一颗星。

3、每局比赛最多十分钟,10分钟内无选手到达100分则全部失败。

学习强国答题争上游答案:

1、____记载的秦始皇七年(公元前240年)的彗星,各国学者认为这是世界上最早的哈雷彗星记录。(出题单位:山东科技报社 推荐单位:山东学习平台)

A、《淮南子》

B、《史记》

C、《礼记·月令》

D、《授时历》

答案:B

2、我国的个人的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人所得税采用的是什么税率____。

A、比例税率

B、超额累进税率

C、定额税率

D、超率累进税率

答案:B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____依照宪法规定,决定战争状态的宣布,决定全国总动员或者局部动员,决定全国或者个别省、自治区、直辖市进入紧急状态,行使宪法规定的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授予的涉及国家安全的其他职权。(出题单位: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国务院

答案:B

4、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____。(出题单位:福建学习平台)

A、福建

B、贵州

C、江西

D、海南

答案:A

5、采用引漳灌邺的方法使得邺城民富兵强,称为战国时期魏国的东北重镇的人是____。(出题单位:山东科技报社 推荐单位:山东学习平台)

A、大禹

B、孙叔敖

C、西门豹

D、史禄

答案:C

6、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能否有效制止腐败现象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这就需要建立各种有效的监督机制,其中____的监督是最经常、公开、广泛的一种监督方式。

A、人大

B、党内

C、新闻媒介

答案:C

7、行政机关应当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____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出题单位: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推荐单位:重庆学习平台)

A、公开

B、涉密

C、保密

D、密点

答案:C

8、党支部党员大会是党支部的议事决策机构,由全体党员参加,一般每季度召开____次。(出题单位: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直属机关工委 推荐单位:内蒙古学习平台)

A、1

B、2

C、3

D、4

答案:A

9、我国现行《宪法》自颁布后,共进行了____次修改。(出题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推荐单位:江苏学习平台)

A、2

B、3

C、4

D、5

答案:D

10、科学与技术的关系是____。(出题单位:中国科普研究所)

A、相同的概念

B、不同的概念

C、不同的概念,但又存在紧密的联系

答案:C

11、臭氧层能使地球上的生物免遭____的伤害。(出题单位:中国科普研究所)

A、紫外线

B、红外线

C、可见光

答案:A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出行福州公交地铁全天免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