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是:10月1日(星期四)至8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据央视报道,目前全国已有超500家景区实行不同的门票免费和折扣政策。其中湖北全省近400家A级景区免门票,甘肃甘南州内全部景区免费开放。

日前,有国内媒体根据今年的放假安排,研究了三套“拼假”方案,只要合理请假,就可拥有最长16天的超级“加长版”假期

方案一:10月9日、10日两天请假,连接10月11日(周日),一共休息11天。

方案二:9月28日至30日、10月9日、10月10日共请假5天,连接10月11日(周日),一共休息14天。

方案三:9月27日至30日、10月9日、10月10日共请假6天,连接9月26日(周六)、10月11日(周日),一共休息16天。

如果你觉得8天的假期还不够长,那么可以参考一下上述拼假攻略。

要加班的朋友也不用太难过,可拿到加班工资。根据《劳动法》规定,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对于安全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近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中国境内存在新冠病毒的地方,主要是在隔离或住院的病人当中,和实验室里,社会层面是没有病毒的。从新冠肺炎防控角度来看,国庆节到国内各地去旅游,应该没有什么需要警惕的

不过还是提醒大家,出行要佩戴口罩、勤洗手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