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18亿像素火星全景图片是什么样的 火星18亿像素照片原图公开

NASA 首次公布一幅令人震惊的 18 亿像素的火星全景图像;史密森尼博物馆向公众开放了 280 万张图片;徕卡正式推出 S3 中画幅单反相机;OPPO 推出 Find X2 和Find X2 Pro;芬兰摄影师海底巧遇全球唯一粉红魔鬼鱼,拍下珍贵照片……

18亿像素火星全景图片是什么样的 火星18亿像素照片原图公开

美国宇航局(NASA)近日公布了一幅令人震惊的 18 亿像素的火星全景图像,这幅图像是去年年底由“好奇号”拍摄到的火星表面的最高分辨率全景图。

这张 360° 全景图由近 1200 幅拼接在一起的,其像素高达 18 亿像素,当时探测器难得有机会连续几天“静坐”不动。

18亿像素火星全景图片是什么样的 火星18亿像素照片原图公开

2019 年 11 月 24 日至 12 月 1 日之间,“好奇号”的桅顶照相机用长焦镜头抓拍了这些照片。那段时间它只在当地时间 12 点到下午 2 点之间运行,因此照明条件或多或少是恒定的。拍摄完成这张照片花费了 6 个半小时。

美国宇航局“好奇”探测器项目科学家阿什温·瓦萨瓦达(Ashwin Vasavada)说:“当我们团队中的许多人在 2019 的感恩节期间在家享受火鸡的时候,‘好奇’号却在创造着这场视觉的盛宴。这也是执行火星探测任务期间,我们第一次长时间使用 360 度全景相机进行拍摄。”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