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刚刚,济南地震了。

#地震快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18日17时07分在山东济南市长清区(北纬36.47度,东经116.64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济南地震怎么回事?济南地震几级的严重吗  济南为什么很少发生地震

济南地震,也刷新了众多土生土长的济南娃娃们的新知,为什么这么说呢?

济南地震怎么回事?济南地震几级的严重吗  济南为什么很少发生地震

因为济南并未处在地震带上,在中国30个大型城市的地震危险度排名中,济南位列第18位。

济南地震怎么回事?济南地震几级的严重吗  济南为什么很少发生地震

历史上,济南辖区共发生过4次破坏性地震:

1347年4月平阴4.5级地震

1620年10月19日济阳5.0级地震

1622年4月17日长清5.5级地震

1835年6月6日平阴5.0级地震

但都是已经很久远的事情了!

10条断裂带:

济南西靠聊考断裂带,东有郯庐大断裂,南黄海地震重点危险区,周围有首都圈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以及苏鲁交界,冀鲁豫交界地震重点危险区,但自身地下无大活动断层,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的基本设防烈度比较中,济南是大华北片区最安全的城市。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济南地震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