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20央开学第一课观看指南

  播出时间:2020年2月至8月底

  播出频道:各级广播电视台免费播出

 直播入口:暂未公布(想第一时间获取观看入口,可按照文末方式进入订阅)

为进一步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组织一批优秀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广播剧在各级广播电视台免费播出。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开学第一课》《经典咏流传(第二季)》《故事里的中国》《等着我(第五季)》《一堂好课》《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中国地名大会》等7档电视节目入选,播出时间为2020年2月至8月底,其中前四档节目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出品。

2020央视开学第一课观看指南(播出时间 播出频道)

《开学第一课》是什么样的节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合作并从2008年开播至今的大型公益节目,于每年9月1日晚8点档与广大观众见面。作为已经连续播出12年的品牌节目,《开学第一课》每年的主题都是针对中小学生的认知特点而设计,选定当年最具教育意义的事件以青少年喜爱的方式,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

作为国家舞台打造的国家课堂,12年间,《开学第一课》为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生命意识教育,和他们一起谈梦想、谈幸福、谈美学、谈家庭……它已经成为了面向全国少年儿童的重要教育载体之一。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牵动着亿万观众的目光。

2019年9月1日,《开学第一课》如期与广大中小学生见面。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真挚、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公开课。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2019《开学第一课》以五星红旗为叙事主线,邀请95岁高龄的白公馆脱险志士郭德贤、我国第一代登山运动员贡布、海口舰原副政治委员严冬、“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和澳门濠江中学校长尤端阳,各自讲述他们与五星红旗命运相连的动人记忆。节目通过讲述为了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而不懈奋斗的动人故事,为国旗自豪刷新人生认知,让爱国情怀擦亮生命底色。

曾有家长评价说:通过《开学第一课》,不仅可以送给孩子一份特别的礼物,也可以将全社会对孩子深沉的爱、对他们成长的深切关怀,通过生动鲜活丰富的形式来呈现。 《开学第一课》是树立理想、充满上进力量的激情课堂,是勇于创新、争做时代主人的活力课堂。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开学第一课》能成为秉持信念、播撒希望种子的温暖课堂,给予广大观众们以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