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疫情期间快递应该怎么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建议版)》要求快递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规范要求,营业人员收寄物品类邮件快件时要严格验视内件。严禁收寄野生动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对于客户交寄的生冷鲜物品,由于邮件快件消毒等因素,不建议在此期间交寄。个人寄往疫情重点地区的医疗用品、用具和药品等,要在系统中录入交寄物品内件属性,并进行妥善包装,确保邮件快件寄递安全。

公告还要求对有投递服务的网点,要根据当地政府部门防控疫情的要求,做好投递作业安排,切实保证邮件快件的及时投递(遇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当地邮政管理部门汇报)。投递人员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到岗和归班都要进行体温检测。在投交邮件快件前要与收件人电话联系,确定投交方式,尽可能投送至智能快件箱,避免感染风险。

现在快递还发货吗快递会因为疫情停运吗 2020春节快递上班时间最新消息(4)

所以我们也可以从上面知道,现在的快递都是需要消毒的,所以说即使是武汉发出的快递也不要担心,做好消毒就完全ok哦,不过在这个特殊时期,最好是去取了快递之后要洗手消毒。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