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20国考报名常见十大误区

误区一:填信息时为了符合职位要求而故意填与自身不符的信息

报名时,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报考人员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的有关规定处理。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如果网上报名资料填写有误,即使在资格审查阶段没有被发现,到面试阶段的详细审查时还是有可能出问题,如果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考试,却因此而影响录取则实在可惜。所以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准确、完整填写相关资料,力避失误。

误区二:个人信息填报有误不能更改

报名确认中,有两类报名信息经当地考试机构同意后可以修改:姓名中的错别字、身份证号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错误数字。其他报名信息,未经招录机关同意,不得更改。

报考人员更改报名信息均应填写《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报考人员要修改姓名中明显的错别字时,须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只有身份证号与报名信息库中身份证号一致时才可以更改。同样,在姓名一致的情况下,当发现信息库中的身份证号与报考人员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中的身份证号有个别数字出入时,若该数字不涉及出生年月,才可以更改。

误区三:硕博研究生以本科学历报考

在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中,招录职位表中所要求的学历为报考人员所获得的最高学历。社会在职人员应以其已经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应届高校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正在读研读博的考生不能用自己的本科学历报考国家公务员,也就是说,只有即将毕业的硕博研究生才能用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

误区四:高学历考生挑学历门槛较低的职位报考提高胜算

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中的学历要求有严格界定,一般是本科(仅限本科)、本科或研究生(硕士)、本科及以上、大专(仅限大专)、大专或本科、大专及以上、研究生(仅限博士)、研究生(仅限硕士)、研究生(硕士)及以上。要求“本科(仅限本科)”的职位,研究生、专科考生是不能报考的,同理“研究生(仅限硕士)”的职位,博士也是不可报考的。

很多考生为了提高自己的成“公”率,认为自己的水平高可以挑一些阞门槛不高的职位报名。岂不知,世界之大,强中自有强中手,且不说低学历的考生也可能存在比高学历考生能力强的,如果碰上更多的考生跟你一个思路,那么这个职位的竞争者就会增多。因此,在学历选择上,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专家也建议考生遵循就高不就低的原则。比如你是一名硕士研究生,那就选择“研究生(仅限硕士)”的职位,而不要选择“本科及以上”职位,这样就会PK掉一大部分本科毕业生,从而降低竞争力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