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建国60周年的观后感例文

01

国庆大阅兵

2009年是我们国家国庆60周年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共有过13次国庆阅兵,目的都是为了展现军备建设成果,增强民族自信心,展现武装力量建设成就,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国威、军威和民心,也是对我全军指战员的最好褒奖。这样看来,国庆60周年即2009年国庆阅兵是势在必行了!国庆60周年的阅兵,即2009年国庆阅兵,是胡锦涛继邓小平、江泽民之后,以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首次也是胡锦涛上任后的首次国庆阅兵。

2009年国庆阅兵应该会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阅兵式,即阅兵者从受阅部队队列前通过进行检阅;二是分列式,即受阅部队列队从检阅台前通过,接受阅兵者的检阅。下面就介绍开国以来比较重要的几次国庆阅兵:1949年开国仪式过后的国庆阅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议中决定,10月1日在北平天安门广场举行开国大典并进行国庆阅兵。中共中央成立了开国大典筹备委员会,周恩来任主任,朱德任阅兵司令员,聂荣臻任阅兵总指挥,二十兵团司令员杨成武任阅兵指挥所主任。建国五周年国庆阅兵 此次国庆阅兵是在全国转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时期,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刚刚胜利结束的形势下进行的。泽东主席任命杨成武为国庆阅兵总指挥。建国十周年国庆阅兵 此次国庆阅兵规模比以往大,准备工作也比较早。当时,为了国庆阅兵,天安门广场已扩建一新。整个广场较五周年国庆时扩大了两倍半,达40万平方米。受阅部队由15个徒步方队、14个车辆方队和6个空中梯队组成。建国三十五周年国庆阅兵 三十五周年的国庆阅兵,是在经过“文化大革命”的动乱之后,全面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形势下举行的。建国五十周年国庆阅兵 这次国庆阅兵是共和国本世纪最后一次国庆盛大阅兵。也是13次国庆阅兵中兵种最多的一次。

改革开放新时期诞生的陆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武警特警、预备役等部队,在国庆阅兵那天第一次汇入了这受阅大军中。国庆60周年阅兵即2009年国庆阅兵仪式主席座驾已经基本敲定,红旗的HQE车型已经被选定为2009年国庆阅兵专车。敬爱的胡主席就要乘坐着它检阅盛大的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了!国庆60周年阅兵,这是中国在新世纪的第一次大型国庆阅兵活动,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一些眼红西方国家对中国指指点点,干涉国家统一,台独,藏独猖狂;周邻国家侵占我国领权等等。中国应给予反击。

2009年国庆阅兵就是一个很好的向外国分裂势力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和舞台,军队在和平时代虽没特殊战功,但在雪灾,四川地震中表现了军人本色。为奥运及国家保一方平安,都应该嘉奖。展望2009年国庆阅兵,一定会是威震世界,耀我国威。

02

国庆大阅兵

2009年10月1日10时整,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我们全家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新中国六十年国庆阅兵全过程,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观看国庆阅兵。 

一名威武挺拔的旗手在2名护旗手的护卫下,走过天安门前,拉开了国庆60周年大阅兵的序幕。首先进行检阅式,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阅兵总指挥陪同下,乘坐红旗牌检阅车,检阅了庄严列队的三军部队。接着,分列式开始,在鲜红的八一军旗引领下,滚滚铁流通过天安门广场。绿色的陆军方队、雪白的海军方队、蔚蓝的空军方队……威武雄壮的14个徒步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动地而来。紧随徒步方队之后,30个装备方队以排山倒海之势隆隆驶来。由151架战机组成12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当我国培养的首批女战斗机飞行员驾机轰鸣而过时,战机拉出了五彩的烟带……实在是太美了。 

看着战士们整齐有力的步伐,精神饱满的身姿,一种自豪感和崇敬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妈妈鼓励我说:“现在在好好学习,好好锻炼身体,将来也可以成为一名神气的女兵。”让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奋斗吧!让我们的祖国为有我们而骄傲!

03

国庆大阅兵

又是一个金秋十月,又是一个装满收获的季节,中国人民迎来了祖国的60周年华诞。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早早地坐在了电视机前,等待观看国庆60周年庆典。

庆典开始了,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了整个天安门广场,鲜艳的五星红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烧。胡锦涛主席肃立在敞篷车的正中央驶过金水桥,向海陆空三军问好。“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主席的问候如和煦春风,温暖军心。“首长好!为人民服务!”官兵们的回答似惊雷回荡,山呼海应。

10点37分,阅兵分列式开始了。在鲜艳的八一军旗引领下,步兵方队、特种兵方队、海军学员方队、空降兵方队等14个徒步方队迈着坚定豪迈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地一一走过,有种万人不挡之势,浩浩荡荡、气势恢弘。

铁流滚滚,大地共鸣。30个装备方队以排山倒海之势隆隆驶来。受阅的装备都是从三军各部队精选的国产新型装备,有的已经超过了世界先进水平。看到这些我们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武器,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鹰击长空,剑啸苍穹,由151架战斗机编成的12个空中梯队呼啸凌空。预警机、轰炸机、加受油机等纷纷亮相,看到女飞行员驾驶的教练机在天安门广场上空拉出倒到彩色烟带时,我的心情是那么激动,热血是那么沸腾。

60周年的国庆庆典,激起了我的滚滚心潮,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才会有今天的伟大成就啊!伟大领袖毛主席、邓小平主席、江泽民主席、胡锦涛主席,他们四位领导人为了中国能更好的发展,不惜献出了一生的心血,他们是多么的无私、多么的伟大啊!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中国的今天……

如今的中国繁荣昌盛、蒸蒸日上,我为身为“炎黄子孙”而感到自豪,我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感到骄傲。作为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下定决心好好学习,争取长大以后为祖国做出贡献。

04

国庆大阅兵

10月1日上午10点,阅兵式正式开始!

整个阅兵式历时2小时25分钟。在这期间,我一直守候在电视机旁,与十三亿中华儿女一起观看阅兵。虽然我们来自不同地方,处在不同行业,但此刻,我想我们是心连心的,我们都会感受到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脉搏与心跳都是一起跳动的。相信许多人看过之后,都会热泪盈眶,我也是,此次阅兵带给我的不只是视觉上的震撼,更多的是心灵的感动。

我感动于毛主席的一句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句话承载着太多太多。它是饱受战乱的人民的殷切期待盼;是无数为革命浴血奋战的革命者最大的告慰;是历经列强压迫的中华民族重新站起来的自尊自信自强;是中华民族走向繁荣昌盛的起点;也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这句话,无论任何时候,无论听多少遍,都会让我感动,让我感到自豪。每一次听到这句话,我都会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思索颇多,受益匪浅。

我感动于我们的人民解放军。他们为了保卫国家,服务人民,默默奉献,艰苦奋斗,每天接受高强度的训练,这不是一般人能忍受得了的。像这次大阅兵,他们在高温炎热的酷日下(温度都在37度以上,有时竟达到43度)接受训练,所以不管你是来自北方还是南方,接受训练后都是一个肤色--棕黄色。可想而知,他们训练过的衣服全都湿透了。可你知道湿透了的衣服有多重吗?五斤!可以想象,他们受了多少苦!他们是多么不容易啊!尽管如此,在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验后,他们还是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说能参加阅兵,就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让我们向人民解放军致敬!

我也感动于中华儿女表现出来的强大凝聚力和,深深的爱国情,对祖国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三十年,从东亚病夫到体育大国,从建国初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经济的快速发展,从两弹一勋到神七的成功发射,从雪灾到汶川大地震再到北京奥运会,中华儿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用实际行动赢得国际赞誉,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一切与中华儿女对祖国深切的热爱,内部的团结与统一是离不开的。无论是**还是其它国家有意的挑拨和分裂活动,都不能分离我们,其活动也必定会失败!在国庆节这一天,人民群众难以掩盖内心的激动,纷纷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在此,我也祝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