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伴我共同成长范文三

小时候,我总是对邻居家的大姐姐脖子上红的像火一样呈三角形的东西感到好奇。于是我每天缠着问妈妈,大姐姐脖子上戴的是什么东西呀?你给我也买一条吧,求求你了!求求你了!妈妈说:“那叫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不能随便戴,只有你成为了少先队员才能戴上它。”

于是,我盼啊等呀!终于有一天,我面前来了一位大哥哥,他教我怎样打红领巾,怎样行队礼……接着,老师对我们说:“现在,你们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要时时刻刻佩戴好红领巾,因为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我们先辈用鲜血染红的!” 一会儿看看五星红旗,一会儿看看红领巾,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

“敬礼。”

“奏国歌。”

“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读三年级了,已经是一名老少先队员了。有一天,我也站在一群一年级小朋友面前,庄严的为一位小朋友系红领巾。面对这鲜艳的红领巾,我仿佛看见了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正在为新中国的建立浴血奋战,看到了无数边防战士正在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捍卫国家。此时此刻,我的双眼模糊了,不知何时,耳畔又响了那熟悉的声音:

“敬礼。”

“奏国歌。”

“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人们……”

现在,我已是四年级的少先队员了,更明白了红领巾的意义,再此呼吁大家能正确的佩戴红领巾,爱惜红领巾,把它当作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让我们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为我是少先队员而骄傲!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