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伴我共同成长范文二

当我还在幼儿园的时候,每逢周一园内有升旗仪式。我天天盼望着能当个光荣的小小升旗手。终于有一天,我获得了这个光荣的机会,我的心里就像放飞了小鸽子别提多兴奋了!当我站在主席台前,用小手用力拉着旗绳,伴着雄伟的国歌,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懵懵懂懂间我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受到作为中华小儿郎的幸福。

当我上了小学,加入了少年先锋队,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老师介绍说:“红领巾是烈士的鲜血染成的,是国旗的一角,是祖国的颜色。”我在心里暗暗地想∶“我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我深深地爱上了这抹明亮的红色,每天都要仔仔细细地戴上红领巾上学去,一路上微风吹拂着红领巾,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红领巾检查员,我兢兢业业地检查督促班里同学们佩戴好红领巾,让团团簇簇的红色时刻在我们胸前飞扬。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着我游览首都北京。第一站就是参观天安门,观升旗仪式。一大早天还蒙蒙亮,我就一骨碌爬起来,赶到天安门时,天安门前已是人山人海。成千上万的群众在晨曦中静静地伫立着,目不转睛地望着心中那面五星红旗与第一缕太阳一同升起。威武挺拔的官兵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将国旗缓缓升起。看到这神圣的升旗仪式,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小学生,我在那一刻骄傲和自豪感由然而升,我深切地感受到和祖国融和在一起的幸福和灵魂上的振奋……

五星红旗见证了伟大的祖国走过她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五星红旗陪伴着我长大。每当注视着它,我总感觉那抹红闪耀着生命之光。她温暖着我、感动着我、鼓舞着我奋发努力、积极向上,伴随着我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