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4日,经济学人信息社公布年度“全球宜居城市指数”报告,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击败澳大利亚墨尔本,蝉联榜首,表现最好的亚洲城市则是排名第4的日本大阪。

根据报告,维也纳再度挤下墨尔本,登上全球最适宜居住城市宝座。墨尔本蝉联冠军7年后,2018年败给维也纳。

澳大利亚悉尼、日本大阪和加拿大埃布尔达省南部城市卡加立分别抢下第3、第4和第5名。

据报道,经济学人信息社每年评选全球最宜居城市,依生活水平、犯罪率、交通建设、教育资源、医疗保健和政经稳定等影响宜居程度的指标,对全球140个大城市进行排名。

其中,以交通便利、优质水源和多元文化生活闻名的维也纳,拿下接近满分100分的99.1分,与2018年相同。

经济学人信息社说:“西欧和北美持续成为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地区。”

在前20名当中,欧洲城市就占了8个,其余则是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城市。

然而,法国“黄背心”示威活动的视频传遍全球,使得巴黎这座城市退步6个名次,跌到第25名。

2019年,全球宜居城市指数首度将气候变迁冲击纳入影响宜居程度的指标,印度首都新德里和埃及首都开罗都因“空气质量恶劣、平均温度恼人和供水不足”,分别掉到第118名和第125名。

伦敦和纽约因仍难摆脱犯罪和恐怖主义风险的阴霾,加上基础设施负荷过重,分别拿下第48名和第58名。

根据报告,全球最不宜居城市包括叙利亚大马士革、尼日利亚拉哥斯、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以及巴基斯坦喀拉蚩。

全球最宜居城市前10名依序为:维也纳、墨尔本、悉尼、大阪、卡加立、温哥华、多伦多、东京、哥本哈根和阿德莱德。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第6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