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19年8月22日,今天是个大日子,阴历7月22日财神节

祝愿看到这篇文章的所有人,今年大发特发,每年大发特发!

农历七月二十二,中国传统节日---财神节,是财帛星君李诡祖的祭祀纪念日。该习俗遍及整个中国大陆,港澳台,南亚国家及华人聚居之地。

在这一天,经商的业户,为了感谢财神爷的到来,感谢亲戚朋友的大力支持......大都会中午宴请宾朋,在晚上与亲人相聚,燃放烟花爆竹,祭祀财神,祈求在生意上能够财源滚滚。

农历七月二十二,财神节,民间都有什么祈福的习俗?

今日财神节!财神节民间习俗有哪些 祭财神注意事项盘点

财神节祈福习俗

在我国全国各地很多的家庭中,一般都会供奉财神。财神作为民间最受信奉的神仙之一,分为文财神和武财神。

文财神大家应该都很清楚,就是关二爷。至于武财神,很多人有着不一样的看法,有的人觉得是范鑫,也有的人觉得是赵公明。

人们之所以信奉财神爷,是认为它可以保佑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富大贵、合家平安。农历的七十二十二就是财神节,我们都知道所有的传统节日,老祖宗都会流传下来很多的习俗,财神节也不例外。那么,这天到底有哪些习俗呢,人们在拜财神的时候都要讲究些什么呢?笔者马上给大家详细地讲解一下。

在青岛、日照和威海等地区,人们在农历的七月二十二都会去拜财神。所有的经商、炒股人士,甚至是老百姓们,也都会摆设筵席招待自己的亲戚朋友,一同感谢财神爷这一年来对自己生意的支持。

人们还会感激自己的客户,希望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可以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富大贵、合家团圆。从2002年开始,青鸟便举办了有史以来第一届财神节,从此以后每年青岛都会在这天举报,很多商业人士都会放下眼前的工作前来参加,还会挑选几个吉时放鞭炮,预示着自己可以红红火火,可以说是十分热闹。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