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拓展内容:“白鹿”的前身是已除名的“海燕”

这个名字的前身,是大名鼎鼎的2013年超强台风海燕,它是有气象纪录以来全球最强热带气旋之一,是西北太平洋的“风王”。当年11月,它以顶级超强台风强度登陆菲律宾,带来近100米/秒的阵风、最高10米以上的“台风海啸”和特大暴雨,将登陆地附近的城镇夷为平地,酿成巨大灾难。因为其极端强度和极端破坏,台风委员会已将“海燕”除名,并由中国再提供一名字代替,这就是2019年第11号台风白鹿。

2019第11号台风白鹿即将生成 它的前世是“风王”海燕 23日可确定台风路径(2)

2019第11号台风白鹿即将生成 它的前世是“风王”海燕 23日可确定台风路径(2)

2013年台风海燕登陆前的云图,来自RAMMB;重灾区吉万、塔克洛班的灾情图片,来自外媒

未来的白鹿台风,当然不会有当年的海燕那么强。因为它的结构不算好,现在有多个中心;它的大气环境也不算好,南亚高压非常强盛,高空东北风随时会带来强烈垂直风切变,这可以要了台风的命。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未售先火!《庄园领主》Steam愿望单超3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