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Hi~ o(* ̄▽ ̄*)ブ~小伙伴们,我是聚聚~

今天早上9时四六级成绩已经正式发布!

还没查询的宝宝可以点击入口传送门

☟☟☟

1、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s://www.chsi.com.cn/cet/

2、中国教育考试网:

http://cet-bm.neea.edu.cn

3、微信搜索小程序:中国政务服务平台

4、支付宝搜索:四六级

PS:查询需输入准考证号及姓名

聚聚弱弱的问一句:小伙伴们都过了吗?

四六级没过对考研有影响吗?注意这些学校四六级没过不允许报考

希望大家都过鸭~

但是话说,每年总有那么一批非酋倒在425分的大关上,就差那么几分没过!

真是让人心塞到心肌梗塞!

四六级没过对考研有影响吗?注意这些学校四六级没过不允许报考

那么,对于我们考研的研宝们来说,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四六级和考研英语有什么关系?没过对考研有没有什么影响?

下面聚聚就来给大家聊聊这方面的问题。

考研英语≠四六级英语

考研英语的考察侧重点和四六级英语是有很大区别的。

光是考试题型上都有很大差别,四六级考听力,而考研英语初试不考听力;四六级英语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包括五大部分,考研英语为180分钟,包括四大部分。

然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对比过这两个的大纲词汇,对比一下我们就可以发现,虽然有2/3以上的单词是有重合的,但是阅读内容的考察侧重点不同,考研词汇更重视考察“熟词僻义”,而四六级重视综合。

可能有的同学更适应四六级考试的出题方式,有的同学更善于做好考研英语。英语六级过了考研英语没过线,聚聚见过不是一个两个了;英语四级没过,考研英语考个比较不错分数的同学也不在少数。

因此,四六级没过不代表考研英语考不了高分,大家要把心态摆正。

四六级没过有影响吗?

1.四六级对初试基本没有影响

就目前来说,各个招生单位在招生简章中都没有明文要求四六级成绩,当然也有极个别特例。

①某些招生院校的极少数专业可能会有要求,这个要留意招生院校发布的招生简章,如果当年招生简章未出来,可查看往年的,一般变化不大。

②有些院校,会因为专业的需要,会要求你的英语过一定的等级,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要求报考人文社科类各专业的考生须通过六级且达到一定成绩。因此大家最好也要去目标专业的学院官网看看,是否对四六级有特殊要求,如果没写就是没有要求,一般来说,99%+的院校都没有要求。

③如果是同等学力(本科结业生、专科生、高职高专等)考生,要考研的话,复试时会有加试,个别学校英语还会对四级有要求。下面给大家罗列部分院校对于四级的要求▼

四六级没过对考研有影响吗?注意这些学校四六级没过不允许报考

2.四六级对复试略微有影响。

在复试过程中,不少学校要求准备本科成绩单、四六级成绩单等,或者在面试过程中可能会问到四六级成绩。当然如果四六级成绩非常出色,如果老师看到,或许也能给老师留下不错的印象。

部分学校还会将英语等级纳入复试成绩计分中。以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例,复试计分方式:复试总分分值240分,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占50分。

下图是该项分值的比分方案们可以看到四六级成绩对于复试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占比较小,影响也不是特别大。▼

四六级没过对考研有影响吗?注意这些学校四六级没过不允许报考

不过有的时候一分之差也很关键,所以一定要看看目标学校对四六级有没有特别规定。

3.四六级成绩对于调剂有影响

在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中,有些学校为了筛选优秀生源,会设置一些门槛,首先是复试分数线,再一个就是本科毕业院校、英语等级等,比如:

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光子学研究院2019年光学工程(专业硕士)调剂信息公告中有一条:英语水平达到四级(英语达到六级水平者优先考虑调剂)。

四六级没过对考研有影响吗?注意这些学校四六级没过不允许报考

总之,四六级成绩没你想象中的重要,也没你想象中的不重要。

对于考研er来说,大家要摆正心态,积极对待,保证过四级尽量过六级。

本文来源:【 聚创考研】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