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今起三天(8月5-7日),北方仍是全国强降雨的主阵地,华北、黄淮一带以及东北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现身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在雨水的频繁冲刷下,上述地区体感十分清凉。南方的强降雨则主要集中在四川盆地一带,近期,这里频繁遭遇强降雨,需警惕地质灾害的发生。

华北东北警惕强对流四川盆地防范地质灾害

过去两天,我国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华北、东北和四川盆地,一些地方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甚至有大暴雨现身。不少地方经历今年来最强降雨,像是山西汾西,甚至出现了极端降雨,前天的降水量达到116毫米,为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单日降水,昨天仍有较强降雨出现。

2019台风路径最新消息:双台风范斯高生成实时路径 台风韦帕登陆海南广西

8月2日-3日,辽宁本溪遭遇暴雨,导致路面坍塌。(图/ 史本岩 )

预计今后三天,华北、黄淮、东北以及四川盆地依旧是强降雨的主阵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现身,并伴有短时强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8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北京大部、天津北部、河北北部、辽宁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北部、江汉西部、西南地区北部、西藏西北部和中东部、云南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中西部和东北部、山东南部、北京东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