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今年水果为什么这么贵价格暴涨?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5日表示,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明显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总体看,通胀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物价平稳有坚实的基础。

水果价格的“飙升”不断引发热议并集中发酵,这个“锅”到底该由谁来背?近日,各地消费者在社交平台上对于荔枝、桃子等水果的价格又展开了讨论,纷纷表示价格上涨明显。

据悉,水果价格上涨主要受气候因素影响,导致部分水果品类减产,由供需不平衡而引起。而广东、广西等荔枝产区也由于高温、雨水天气较多,对产量造成了较大影响。

除了受气候、成本因素影响外,水果价格总体提升背后也受到进口、有机水果等高端品类占比提高的带动。智利车厘子、泰国榴莲、新西兰奇异果等品类在各个零售渠道已经很常见,带有各国特色的水果已然成为消费者餐桌上的常客。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