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90后还过五四吗是什么意思?90后最小的年纪是20岁,最年长的已是而立之年。曾经有90后已经是中年人的说法,现在又有90后还过五四的话题。很多人认为80后和90后都已经不再属于青年范畴,都不应该再过五四青年节,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网络上会有这种说法?

五四是什么节?

五四青年节,是为纪念1919年5月4日爆发的五四运动而设立的。它来源于中国一九一九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为中国青年节。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采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