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19年植树节是几月几日?2019年植树节是哪天?据了解,2019年植树节是3月12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初六。植树节,我们从小就知道,而且每年都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不论是在校读书的时候,还是参加工作。那么,3月12日植树节为什么要植树?植树节是怎么来的,植树节意义是什么?我一起来了解植树节的更多内容吧!

什么是植树节?

下面进入科普时间——

我们都知道,春季和秋季是造林季,其中,春季是植树造林最好的时间点。因为,这时气温回升、降雨量逐渐增多、树木开始从冬季的“休眠”状态复苏,容易成活。

1979年2月23日,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3月12日定为植树节。今年则是41个植树节。

植树节是一些国家以法律规定的以宣传保护森林,并动员群众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或植树月,总称国际植树节。通过 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人们对森林爱护的认识,促进国土绿化,达到爱林护林和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的目的。中国的植树节开始时是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1979年2月23日,中国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定,仍以3月12日为中国的植树节,以鼓励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 林,造福子孙后代。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