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人类什么时候能登上火星?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目的是什么?(2)

现在的人类想要发射一个飞行器到火星上太简单了,但是问题在于怎么让火星上的飞行器返回地球。燃料问题怎么解决。发射基地怎么建设等等诸多的问题。这些都是很难克服的问题,再者说现在我们的火星探测器完全可以代替人类去完成很多的探索任务,完全没有必要送人类上去。

人类什么时候能登上火星?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目的是什么?(2)

另外距离太过于遥远也是一个问题,从地球出发到回来光是用在路上的时间就要一年多,这对于宇航员的各个方面都是很大的挑战,身体方面的,心理方面的,到目前为止我们人类宇航员还没有这么长时间的太空生活经验。如何训练这样的宇航员。选择谁去,这都是问题。就算选出了适合的宇航员,但是如此长时间的呆在太空中,宇宙射线对身体的伤害也是人类无法承受的。

人类什么时候能登上火星?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目的是什么?(2)

写了这么多,其实主要观点就是对于载人登陆火星完全没有必要。不值得任何国家投入巨大的资金与人力去做一件不值得的事情。如果有一天,火星探测器在火星真的发现了什么非常有价值的东西,需要人类亲自上去研究,那么到时候科学家一定会拿出非常合理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