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你想去火星吗?如果你有意向或计划前往火星,建议你留意下最近的火星气温:火星2月17日最新气温,最高零下17℃,最低零下95℃,穿衣指数暂无建议!没错,以上就是NASA在距离地球 4.58 亿公里的火星,由于传输速度,所以延迟了4天向地球发布的天气播报,这一新服务预计将长期开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  网友调侃:原来火星不烫

按计划,“洞察”号将至少运行两年。它搭载了三部主要科学仪器,其中,地震测量仪和温度测量装置都已经部署在火星 的表面,另外一个旋转和内部结构试验仪无需单独部署,已经开始收集探测数据了。

“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  网友调侃:原来火星不烫

在太空中飞行了6个多月,越过4.58亿公里后,在去年11月26日,火星探测器“洞察”号在火星艾利希平原成功着陆。“洞察”号探测器登陆火星有两大科学目标:一是通过研究火星内部结构及过程了解类地行星的形成和演化;二是了解火星构造活动和陨石撞击活动现状。

“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  网友调侃:原来火星不烫

人类什么时候能登上火星?

我们对火星发射了很多的探测器。就以目前人类的科学技术,想要送宇航员上火星,应该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为什么我们就是不送宇航员上去呢?这个答案在很久以前科学家就给出了答案,并不是我们不想送宇航员上去,而是有心送上去,却无力返回地球。

人类什么时候能登上火星?洞察号开播火星每日天气目的是什么?

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能上去就不能回来了呢?其实主要在于引力问题。我们都知道不管星球是大是小,都存在一定的引力,我们从地球发射航天器到火星需要火箭来推动,当然从火星回来的时候也需要火箭的推动,虽然火星的引力远不及地球,但是想要返回地球,依然需要很强的推动力才可以。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