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随着2019年新春佳节逐渐临近,无论是商场街头都呈现一片喜庆的气氛,今天(农历腊月二十三)是我们传统节日的“小年”,而设置这天的意义就在于为春节提前做好准备,至于在小节期间有哪些活动呢?简单来说,有贴春联,扫尘,祭灶等。当然还在外奔波的朋友,也可以准备回家过年咯!

2019年小年是哪一天 小年有哪些特别的风俗 南北方小年时间不同?

顺便说下,其实对于南北方来说,小年的日子其实有所不同:

各地有不同的概念和日期,北方地区是腊月二十三,部分南方地区是腊月二十四,江浙沪地区把“腊月廿四”和“除夕前一夜”都称为小年。

小年期间,大家也可以开始准备年货,准备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