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110宣传日是什么时候?2019年110宣传日内容是什么?今年1月10日是第33个110宣传日。民警表示,很多群众遇到紧急情况报警时,情绪比较紧张,难免心情慌乱,往往表述不清。如何正确报警呢?民警针对不同的案件,为大家总结了以下拨打110的报警技巧,针对不同的案(事)件,在拨打110进行求助时,除了讲明案件的一般情况外,还要有所侧重,如:

1.针对抢劫、抢夺类警情,报警时一定要讲清楚嫌疑人的基本特征、人数、是否驾驶车辆及车型、车号、颜色、逃跑方向。

2.针对盗窃类警情,报警时一定要讲清楚被盗或发现被盗的时间、地点,被盗物品数量、价值及特征等,以及违法行为人或犯罪嫌疑人采取的手段。

3.针对打架斗殴、赌博等治安案件,报警时要讲明确切地点、参与人数等基本情况。

4.针对交通事故类警情,报警时要讲明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地点,是否有人员伤亡、伤者伤势及被困情况,交通事故的类型即是单方事故、机动车与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等。

5.针对火灾类警情,报警时要讲明火灾发生的时间、具体地点,是否有人员伤亡、伤者伤势及被困情况,火势大小,火场旁是否有易燃易爆物等情况。

6.针对治安纠纷类警情,报警时要讲明是因何种纠纷引发的,即是因经济纠纷、消费纠纷还是其他纠纷引发的。

110报警电话是人们在危难中的希望,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更是宝贵和有限的公共安全资源,它服务社会,保障着社会治安的稳定。因此,如何理解110所承担的职责和处置程序,正确使用110,让110真正成为群众“危难时刻”的“生命线”就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