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误区六:没有拿到学位证就不能参加国考

这也是误解。其实每年国考都会提供部分职位不要求考生学位证,只要有相应学历即可。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提醒考生,学位不等同于学历,考生切勿将学位与学历相混淆,获得学位证书而未取得学历证书者仍为原学历。考生在报名时参考职位表“学位”一栏,如果无要求,那么只需取得职位要求的学历和其他要求即可。

误区七:专业不需要严谨,大体符合即可

如果考生按照这种想法填报职位,很可能造成审核不过。中国专业门类广博,一字之差或是看似相似的专业其实可能有天壤之别。如“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从字面上看,貌似同属一门,事实上这两个很相像的专业却有不同内涵,再如“容度”很大的人文社科,包含应用经济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等相差很远的专业,如果考生挑选这样的职位,最好先与招录单位联系,核实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用人单位要求,提高自己的审核通过率。

误区八:没钱就不能参加国考报名了

虽然国考要收费,考试考务费用以当地财政、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为依据。但其实农村特困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是可以免除报名费用的。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区、市)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负责考务工作的部门审核确认后,办理减免考务费用的手续。

误区九:填完报名信息就万事大吉了

国考报名是经过一系列程序的,从报考人员注册到报考人员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上报还要经历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报名序号、上传照片、缴纳考试费用、打印准考证等程序,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时间限制,考生一定要先了解报名程序及时间安排,切勿耽误考试。

误区十:职位一旦填报就不能更改

这要看情况,招录机关在对报考人员报考信息进行资格审查之前,报考人员可以更改报考职位;一旦审核通过,考生就不能改报了。但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报考人员报考某一职位资格审查未通过后,不可再报考同一职位。

上述十点请考生在报名前读懂,报名时注意,希望对考生顺利报名有所报名。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开始,最终还希望考生从实际出发,选择自己理想的职位报考。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