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吸血鬼和僵尸是我们恐怖电影必不可少的两个主人公类型。但是最近,这两个异怪生物却出现在了英国高等学府的考题中。近日,英国牛津大学出了一道考题:“你愿意当吸血鬼还是僵尸?”这道题让大多数人大跌眼镜,有的称之为“世上最惊恐的考试”,也有说这是“最难”的考题。那么究竟是当吸血鬼还是当僵尸更好呢?两者之间究竟该怎么选?相信这道题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就看谁能把别人说服了,到时牛津大学如果公布考生答卷,相信也会再一次引起关注。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是什么?那些年见过的奇葩考题大盘点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是什么?那些年见过的奇葩考题大盘点

其实,并不只是牛津大学经常出这一类的考题,我们再来看看下面这些高校的奇葩考题吧。

牛津大学

1. Can a thermostat think? Does a snail have a consciousness? (Experimental Psychology, Oxford)

保温箱会思考吗?蜗牛有意识吗?(牛津-实验心理学)

2. Do you believe that statues can move, and how might this beli be justified? (French and Spanish, Oxford)

你觉得雕塑可以移动吗?并且说出你证据。(牛津-法语与西班牙语)

3. How do you organise a successful revolution? (History, Oxford)

你如何组织一场成功的革命?(牛津-历史学)

4. Here is a piece of bark, please talk about it. (Biological sciences, Oxford.)

这是一块树皮,请就它说点什么。(牛津-生物科学)

5. How would you market a rock band?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Oxford)

你会如何为一支摇滚乐队做市场推广?(牛津-经济与管理)

6. If there was an omnipotent god would he be able to create a stone that he couldn’t lift? (Classics, Oxford)

如果神无所不能,他是否能够创造出一块他举不动的石头?(牛津-古希腊古罗马学)

7. Would you rather be a novel or a poem? (English, Oxford)

你更想成为一部小说还是一首诗?(牛津-英文)

剑桥大学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是什么?那些年见过的奇葩考题大盘点

1.Could there still be a second-coming if mankind had disappeared from the planet? (Theology, Cambridge)

如果人类从地球消失,基督还会再临吗?(剑桥-神学)

2. Do you think the Bavarian peasants of 1848 had an ideology? (History, Cambridge)

你认为生活在1848年的巴伐利亚农民有意识形态吗?(剑桥-历史学)

3. How would you measure the weight of your own head? (Medicine, Cambridge)

你如何测量自己头部的重量?(剑桥-医学)

4. How would you poison someone without the police finding out? (Medicine, Cambridge)

你如何在警察不能发现的情况下给某人下毒?(剑桥-医学)

5. If a wife had expressed distaste for it previously, would her husband’s habit of putting marmalade in his egg at breakfast be grounds for divorce? (Law, Cambridge)

丈夫吃早餐时有在鸡蛋上涂柠檬酱的习惯,如果妻子已经多次表示她对此的厌恶,这个习惯是否足以成为离婚的理由吗?(剑桥-法学)

6. If my friend locks me in a room, and says I am free to come out whenever I like as long as I pay £5, is this a deprivation of liberty? (Law, Cambridge)

如果我的朋友将我锁在一间屋子里,只有付给他5英镑才能放我出来,他的做法是否剥夺了我的人身自由权利?(剑桥-法学)

7. Is the chair really there? (Philosophy, Cambridge )

眼前的椅子真的在那里吗?(剑桥-哲学)

8. What would happen if you drilled through the Earth all the way to the other side and then jumped into the hole? (Engineering, Cambridge)

如果你从地球的一端钻一个洞,穿过地球一直钻到另一端,再从这个洞掉下去,将会发生什么?(剑桥-工程学)

北京大学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是什么?那些年见过的奇葩考题大盘点

1、举出自己最喜欢的三个英文翻译成中文的词,例如可口可乐等,并说明理由

2、谈谈吴佩孚、段祺瑞等人为何被称为“北洋军阀”?

3、如何看待经济发展与文化之间的关系?

西安交通大学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是什么?那些年见过的奇葩考题大盘点

1、微波炉的工作原理

2、井盖为什么要造成圆形?

3、饥饿的时候怎样吃一碗热汤鸡蛋面可以既缓解饥饿又不会发胖,是先吃面还是先吃蛋呢?

4、怎样用一个普通奶茶吸管只插一次,就可将吸管插穿土豆?

5、一个铜球和一个铝球,外形、体积一样,重量不一样,在不破坏球体的情况下,如何区分材质?

6、把一张百元钞票放在小孩张开的食指和中指之间,当你发出指令并松手,除非侥幸,99%的人无法用手指夹住纸币。请问为何?

兰州大学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是什么?那些年见过的奇葩考题大盘点

如果报纸的第8页与21页在一张上,这一天的报纸有多少个版?

东北大学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是什么?那些年见过的奇葩考题大盘点

“文”字组五个词并阐述内涵

面试为10人一组,以“文”字组词,每人组5个词,先由个人阐述自己观点,然后进行半小时讨论,确定小组的最终组词方案,再推选出一名代表总体阐述五个词之间的联系和内涵。

中山大学

牛津大学最难考题是什么?那些年见过的奇葩考题大盘点

中大考题偏向关注社会热点,中大自招面试多以开放性话题为主。

例如资源环境类设置了海洋资源利用、“一带一路”等问题;信息科学类设置了希拉里的“邮件门”、华为的迷航、阿尔法狗等话题。

社会科学类的面试题目包括“网约车”、“农村烧秸秆”等,不仅考察学生对社会热点问题的关注,也考察学生的人文关怀、价值判断等。

如何用4个0来算24点?北京、上海的雾霾哪个更重?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