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每个季节都有相关的养生之道,而每个季节又会具体到每个节气的养生,因为季节的气候会随着节气的变化而变化,所以,我们必须根据每个节气来选择养生食物。马上就是秋天的第四个节气——秋分,那么,2018秋分养生是什么比较好?秋分养生吃这菜最滋补。

一、秋分养生吃这菜最滋补

秋分养生吃这菜最滋补——秋菜

在岭南地区,昔日流行秋分吃秋菜。秋菜是一种野苋菜,乡人称之为“秋碧蒿”。逢秋分那天,全村人都去采摘秋菜。在田野中搜寻时,多见是嫩绿的,细细棵,约有巴掌那样长短。采回的秋菜一般与鱼片“滚汤”,名曰“秋汤”。有顺口溜道:“秋汤灌脏,洗涤肝肠。阖家老少,平安健康。”

野苋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癌作用。炒野苋菜具有情热解毒、利尿、止痛、明目的功效,食之可增强抗病、防病能力,健康少病,润肤美容,适用于痢疾、目赤、雀盲、乳痈、痔疮等病症。

秋分养生吃这菜最滋补——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各类蔬菜中名列前茅,而且性能稳定,在高温下也保持不变,容易被人体吸收。胡萝卜的营养很全面。每100克胡萝卜中含有糖类7.6克,蛋白质0.6克,脂肪0.3克,钙30毫克,铁0.6毫克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中医认为,胡萝卜生甘味平,具有下气补中,健脾化滞,养肝明目,解麻疹、痘疹毒等功效。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非常适合经常熬夜的人。

秋分养生吃这菜最滋补——菜花

菜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每200克新鲜菜花可为成年人提供一天所需维生素A的75%以上。其维生素C的含量更为突出,每百克可达80毫克,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桔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医素来有"色白入肺"之说。

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