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10月25日,在意大利罗马威尼斯广场忠利宫,中华文化促进会和意大利中国文化研究院联合主办了题为“共饮一杯茶”的中意万里茶道茶文化交流会,岩湶号代表中国茶精彩亮相。

交流会活动海报

交流会活动海报

万里茶道是继丝绸之路之后,兴盛于十八、十九世纪的一条以茶为主要商品的欧亚贸易通道,同时也是文化、艺术、宗教等各领域交流互鉴的桥梁,中国国家领导人称其为“世纪动脉”。

中华文化促进会万里茶道协作体十年来联合世界不同地区的茶业伙伴,通过跨界合作、科技创新、服务年轻人、茶旅融合等手段,致力于推动这条“世纪动脉”的复兴。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当今世界,茶这一健康、和平、包容的使者可以消弭意识形态和价值观的分歧,倡导各国人民之间的人文互鉴和情感互通,促进人类和解与共同繁荣,创造彼此美好生活。为此,“共饮一杯茶”成为万里茶道在新发展周期的行动口号,在此框架下制定出不同国家的合作与交流计划。

中意两国交往历史悠久,是丝绸之路起、终点,中意之间的文化交流与互鉴源远流长,是东西方交流合作的典范。这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中意两国之间的友谊和互相了解,双方通过茶文化的交流加强了友谊和合作的纽带,珍视并尊重彼此的文化差异,有望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品鉴中国茶

品鉴中国茶

交流会期间,中国文化促进会与意方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促进意方与万里茶道协作体之间的进一步沟通交流。双方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和加强合作,中意两国的友谊将会与茶文化的繁荣一起持续深化。

通过茶叙,双方更加意识到茶文化在中意两国之间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茶,既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文化艺术的传承,在交流会活动中,双方分享了茶叶的品种、烹调方法、礼仪习俗等方面的知识,彼此汲取灵感和启发。

岩湶号茶品

岩湶号茶品

本次代表中国茶亮相罗马中意万里茶道茶文化交流会,岩湶号深感荣幸和喜悦。岩湶号一直秉持着质量为王、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以武夷茶为核心产品,构建了高规格、多渠道、宽容度、广覆盖的一站式品牌全链服务网络,努力将“山水武夷”呈现给世界,让中国茶走向世界。

在这场高规格的茶文化交流活动中,岩湶号展示了其产品武夷老枞的独特风味和丰富内涵,其汤色橙黄透亮、滋味丰厚、茶香浓郁的特点获得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与品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