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月5日讯(记者 徐文锦 通讯员 赖虹敏 杨颖 蓝萍)4日至6日,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暨海峡两岸中华忠孝美育研讨会在清流县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清流县政协、厦门市郑成功研究会联合主办。

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活动举行

民族英雄郑成功亲率大军横跨台湾海峡,于1662年从荷兰殖民者手中收复台湾。360年来,郑成功爱国御侮、开拓进取、坚忍不拔的人格精神以及相关历史文化,已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维系两岸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

研讨会上,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台胞围绕“两岸文化融合与福建实践”“建设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厦门市郑成功研究会会长郑希远表示,郑成功是海峡两岸人民共同敬仰的民族英雄,我们要进一步弘扬郑成功的爱国主义精神,促进两岸的交流合作,增进两岸的文化认同。

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60周年活动举行

据了解,清流县拥有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对台农业合作优势突出,已累计引进台资企业71家,形成了以花卉苗木、特色养殖、生态休闲、农林产品加工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年创产值超10亿元。本次活动在清流县举办旨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探索融合发展新路,推动清流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争创两岸融合发展先行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