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周长强日前表示,全国取消互助献血以来,国家卫健委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保障供血,目前中国各个地方整体平稳过度。同时,除了极个别的少数地区、偏远地区,全国目前临床用血全部来自于无偿献血。

卫健委:互助献血取消后无偿献血基本满足临床需求

10日,国家卫健委就无偿献血、老年健康工作进展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在会上提问称,2018年基本上全面开始叫停互助献血,北京好像有一些医院出现了“血荒”,在各地叫停互助献血的过程当中,有没有对应措施?叫停互助献血之后,有没有实现平稳过渡?

周长强回应称,从2018年3月起在全国范围内,除了少数边远地区以外,已全面停止互助献血。从停止互助献血以来,国家卫生健康委积极采取了一些应对措施,例如通过进一步调整血站的布局,提高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加强了对无偿献血的服务,另外,还通过提高临床合理用血的情况,总体讲,各个地方都是平稳过渡的。

周长强透露,针对极个别地区出现的季节性的包括偏型性的用血紧张情况,国家卫生健康通过血液的预警、调配的机制,也有效进行了保障。

周长强指出,从去年的数字来看,在2018年全面停止了互助献血之后,全国无偿献血人次和献血量还都在持续增长,人次增长了2.8%,献血量增加了3.7%,基本上满足了临床用血。从停止互助献血之后,除了极个别的少数地区、偏远地区,全国目前临床用血全部来自于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