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日前,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纪检组出台《加强境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的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扎牢制度笼子,着力在“走出去”战略中擦亮“廉洁电投”名片。

近年来,国家电投加快“走出去”步伐,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随着境外投资领域和经营区域广度增加,从业人员多元化,境外国有资产所占比例增高,如何有效加强境外企业廉洁风险防控,保障国有资产的整体安全和保值增值,成为摆在集团公司面前的一大课题。今年年初,党组纪检组在全系统部署开展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突出重点岗位和重点领域,围绕投资决策、授权管理、尽职调查、资产评估、财务管理、物资采购、中介机构选择及中介费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境外项目廉洁风险,并组织集团公司海外公司开展境外项目廉洁风险防控研究,建立境外项目廉洁风险库。

同时,紧盯关键少数,组织开展对境外企业专项监察,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门联合审计内控部门先后3批对上海电力马耳他发电公司、海外公司太平洋水电公司、中电国际本部等单位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人员权力运行机制、企业廉洁风险防控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挂号促改,以整改推动建立长效机制。

此外,党组纪检组加大对境外从业人员日常监督力度,严把境外人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建立境外人员廉洁档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及时组织境外人员传达学习党中央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强对境外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洁教育。推动监督力量向境外延伸,强化各业务部门的监督主责,按照监督融入岗位、融入业务、融入管理的要求,加强动态监督,确保境外投资经营活动开展到哪里、业务监督就延伸到哪里。加强审计监督,通过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境外投资决策、资金使用、投资风险及其运营管理等开展专项审计,强化对境外领导人员的经济责任审计。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