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6月4日从浙江省环保厅获悉,作为全国率先实现省级层面公检法机关驻环保联络机构全覆盖的省份,去年浙江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8611件,罚款8.05亿元,移送公安案件1215件,行政拘留727人,刑事拘留1048人。通过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省环保厅4日发布的2017年浙江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去年浙江地表水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水质达到或优于地表水环境质量三类标准的省控断面占82.4%,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劣五类断面消除;全省145个跨行政区域河流交界断面达到或优于三类水治断面的占90.3%,上升3.43个百分点。

治气方面,通过完成高污染燃料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及淘汰8686台燃煤锅炉,全省大型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钢铁、水泥、玻璃等重点行业清洁排放改造等措施,去年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持续下降,全省城市空气质量总体好于上年。其中,有69个县级以上城市日空气质量(AQI)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90%,PM2.5年均浓度平均为35微克/立方米(我国标准值为24小时平均浓度小于75微克/立方米);有35个县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