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中新网济南4月11日电 (记者 李欣)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11日在济南召开,决定任命龚正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并表决通过由其担任代理省长。

龚正简历

点击进入下一页

龚正

根据官方简历显示,龚正,男,汉族,1960年3月生,江苏苏州人,1982年8月参加工作,198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学历。历任海关总署署长办公室正处级秘书,天津海关副关长、党组成员,海关总署政策法规司司长,深圳海关关长、党组书记,海关总署副署长、党组成员,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浙江省委常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2015年8月,龚正调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

龚正在当天会议上表示,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山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人口大省,在国家发展战略中举足轻重。“自从踏上山东这片土地,就把自己当成山东人,把山东当成自己新的家乡。”山东正处于由大到强转变的关键性时期,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处在推动结构性改革的新阶段,面临困难压力和挑战。山东作为齐鲁大地、孔孟之乡,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文化优势显著;山东陆海交通发达,区位优势显著;能源矿产丰富,工业体系完备;人力资源丰富,城乡市场繁荣,发展纵深广阔。山东的这些特点优势,发挥好了都是一篇好文章,都是一台发动机,都是新的增长点。 未来,山东将紧扣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的总特征,以推进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继续强化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更加突出转型升级、生态环保、民生保障三大重点,全力加强区域、城乡和陆海三个统筹,打造精简高效的政治生态,充满活力的创业创新生态,彰显魅力的自然生态,诚信法治的社会生态。

山东省原省长郭树清于今年2月调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已于3月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郭树清辞去山东省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4月11日同时任命李群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根据官方简历显示,李群,男,1962年2月生,山东文登人。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管理学博士,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7月参加工作。李群历任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山东省寿光市市长,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临沂市长,山东省委常委、山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

今天召开的山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还接受了姜异康辞去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