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小伙伴们,在网上看过直播吗?

今天知道君要说的直播,和新闻直播、体育直播、游戏直播不一样,知道君自己觉得是有点沉重的。

那就是“打野”直播。

打野直播是什么?万人围观捕杀动物 野生动物被捕后被逼互斗

3月6日一位网友直播上山“收夹” 

现在有这样一群人,每天通过挖洞、放猎夹、下猎套等各种方式捕捉野生动物,有些动物“落网”后被逼着撕咬互斗,有些鸟儿踩中猎夹,人到场时已经被野兽咬掉脑袋,只留下残缺的尸体。

而这样的猎捕行为,通过网络被全程直播,几十万人订阅关注,上万人同时观看。

直播:

野生动物被捕后被逼互斗

撕咬至血流

3月1日,虎牙直播平台上一个名为“翠花酒菜”的主播组合,直播了两人在山中猎捕竹鼠的全过程。

当天中午,两名主播带上铁锹等工具上山,开始捕捉竹鼠。竹鼠喜食竹子,穴居生活于地下。两人对竹鼠的生活习性十分熟悉,不时在土壤松动、疑似有穴的地方进行挖掘探寻。

下午两点左右,二人发现了第一只藏在洞穴深处的竹鼠,随后手、锹并用地将洞口掘大,暴露出竹鼠的身体,并相继使用树枝、袜子、运动鞋等引诱竹鼠下嘴“上钩”。在挖掘过程中,受到惊吓的竹鼠不时发出鼓风般的恐吓声,希望能将“敌人”赶走,最终仍被两人逮住,关入铁笼之中。

打野直播是什么?万人围观捕杀动物 野生动物被捕后被逼互斗

竹鼠洞穴被挖,露出脑袋

打野直播是什么?万人围观捕杀动物 野生动物被捕后被逼互斗

主播用运动鞋将竹鼠“钓”出

打野直播是什么?万人围观捕杀动物 野生动物被捕后被逼互斗

竹鼠被关入笼中

当天的直播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半,两人一共捕获2只小鼠,并在地上挖出土坑,将2只小鼠扔进坑中玩起“斗鼠”。因性别不同,期间2只小鼠战意缺缺,多次试图爬出土坑,两人便将其踢回坑中,用树枝不断戳弄、激怒其继续战斗,其中一只被咬得血迹斑斑。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