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李雨昕摄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中新网记者李雨昕摄

——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

郭树清强调,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银监会将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积极参与、全力配合监管协调机制的建设,深化与“一行两会”、外汇局,以及其他部委的信息共享和统筹协调,健全完善系统性风险监测预警和防控机制。及时弥补监管短板,排查监管制度漏洞,完善监管规则。

郭树清指出,部分交叉性金融产品跨市场,层层嵌套,底层资产看不见底,最终流向无人知晓。这种现象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源于监管制度缺失,就是所谓“牛栏里关猫”,没有完善的监管制度,银行业经营必然引发严重的风险暴露。

郭树清介绍,银监会要根据银行业务和风险的新变化、新现象和新特征,参照国际监管标准,全面梳理银行业各类业务监管规则,尽快填补法规空白,及时更新已经滞后于业务和风险发展的监管规制,废除不合时宜的监管规章制度。

——坚决惩处内外勾结、监守自盗等违规违法违纪行为

郭树清介绍,2017年银监会将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坚持遵纪守法,坚决惩处内外勾结、监守自盗、利益输送、吃拿卡要等违规违法违纪行为。

同时,银监会系统将加强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抓,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树立“敢于亮剑、敢于揭盖子、敢于硬碰硬”的责任担当意识。

郭树清强调,银监会系统要从每一个人做起,严格实行公私分开和回避制度,自觉杜绝徇私舞弊、设租寻租以及利用权力和影响力谋取私利等违规违纪行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