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上海,2016年1月29日】猴年新春将至,三款趣致可爱的Q版“美猴王”玩具几乎在一夜之间成为朋友圈和各大媒体平台的“红人”,而肯德基“猴王当道”大礼包也成为最热门的话题。

肯德基于1月25日推出“猴王当道”套餐,中国经典动画人物“美猴王”以“萌萌哒”全新Q版造型出现,不仅获得儿童和青少年的喜爱,也勾起了看着美猴王故事长大的父辈们的美好回忆。肯德基进入中国二十多年以来,始终坚持融入本地文化,推出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产品。而本次“猴王当道”的“美猴王”玩具,不仅是肯德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又一次致敬,更是肯德基对经典文化继承与发展的一次努力。

文化传承与商业的共赢 KFC携手上海美影致敬经典”猴王“

IMG_0870

 

据了解,这次肯德基“猴王当道”套餐是肯德基与“美猴王”形象的创作单位、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合作推出,除了礼包内置的美猴王玩具外,连装套餐的大圣桶都可以改制为美猴王手工制品,此外还附赠一册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编写的《漫画西游》四格漫画书,用新颖易懂的方法,重现传统西游记的故事。“美猴王”玩具在外型上吸引了广大群众、尤其是儿童青少年人群,那么这本书,则是进一步传达了中国文化宝库中的精髓。这一次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与肯德基在“美猴王”形象上的合作,可谓达到了神、形具备。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负责市场营销的范先生对本次与肯德基的合作给与了极大的肯定。他表示:“本次与肯德基合作推出‘美猴王’周边并获得成功,其背后的社会意义巨大。这是国际著名品牌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互动,也是外国企业与本地文化的完美融合。“

文化传承与商业的共赢 KFC携手上海美影致敬经典”猴王“

KFC-4

作为Q版“美猴王”的创作者,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动画导演速达表示,大家所见到的这一版美猴王保留了传统美猴王京剧脸谱式样的桃心脸,但原有的配色作了一定程度的提亮,美猴王的身形也做了二头身的圆萌化,让Q版“美猴王” 形象更符合时代的审美,也更容易让年轻一代人喜爱。而这些细节,在肯德基“猴王当道”大礼包的“美猴王”玩偶身上都得到了百分百的实现。除此之外,肯德基在对“美猴王”玩偶的设计和制作过程中,始终秉持“传承经典”,“与时俱进”和“老少咸宜”的原则。在12个创意稿中,精心挑选了三款,呈现给广大消费者。 “猴年当道”大礼包中的“美猴王”玩具加入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翻转金箍棒,春节热闹的打鼓加音乐等功能,趣味的互动更吸引孩童,而其“0岁以上”的安全标准,更让全家都玩的放心安心。

就携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推出“猴王当道”玩具所引发的热议,肯德基品牌企划副总裁李波表示:选择中国传统文化中最经典的形象孙悟空作为猴年新春玩具,是肯德基对于经典文化的一次致敬,我们希望小朋友在开心玩乐的同时,还能自然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传承。

文化传承与商业的共赢 KFC携手上海美影致敬经典”猴王“

KFC-1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肯德基“猴王当道”套餐的火热,还适逢中国农历新年猴年即将到来,对于经典美猴王的集体回忆、3D《大闹天宫》和《大圣归来》等西游题材的火热,以及公众对于商业IP的消费热情越来越高都是推动这次肯德基“猴王当道”大礼包成为公众情怀热点的助推器。

肯德基“猴王当道”套餐,在猴年新春前,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一份关于文化和传承的惊喜。作为国际品牌,肯德基在中国市场精耕细作近三十年,中国,早已成为肯德基另一个家乡。本次与“美猴王”的携手,不仅拉近了肯德基与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也体现了肯德基一直以来“立足中国,融入生活”的用心。

 

责任编辑:林颖颖

相关阅读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