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海市蜃楼,本质上是一种光的折射现象,由于出现时如梦如幻,所以非常吸引人。

据@点时新闻报道,7月12日,在海南海口,有市民在海口南沙路附近拍摄到海市蜃楼奇景。

现场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在高高的天空中,漂浮着一栋奇特的建筑影像,其拥有顶棚、立柱和高高的墙体,仿佛是来自天宫。

这样奇特的场景也引起了不少当地网友的关注,他们更是纷纷举起手机,纪录下了这较为罕见的一幕。

海口街头出现海市蜃楼景象:云中有建筑轮廓、形似天宫

资料显示,海市蜃楼简称蜃景,是地球上物体反射的光经大气折射而形成的虚像,其本质是一种光学现象

海市蜃楼的种类很多:根据它出现的位置相对于原物的方位,可以分为上蜃、下蜃和侧蜃;根据它与原物的对称关系,可以分为正蜃、侧蜃、顺蜃和反蜃;根据颜色可以分为彩色蜃景和非彩色蜃景等等。

海市蜃楼经常发生在海上,在一定范围之内的空间空气湿度、厚度比较大,能形成一个巨大的透镜系统;同时也经常发生在雨后,这时的空气湿度较大,也易形成透镜系统。

当然,在沙漠地区,有时候也会出现海市蜃楼的情景,甚至还衍生出了不少寓言故事。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