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论塑造自家品牌,少林寺绝对是一众文化遗产的优秀典型,早在故宫商业化之前,少林寺就已经商业化经营了。最近人们还发现,他们早就把大量含有“少林”的商标注册为己有,少林寺回应则表示,这是为了防止少林品牌被滥用。

此前,嵩山少林寺发函称,森马销售含有"少林功夫"元素的服装涉嫌侵权,引发了网友对少林商标的关注。后来网友发现,从1997年起,嵩山少林寺注册了666个和“少林”有关的商标,其中还有在福建少林寺注册“南少林”之后,他们一连注册成功的“东少林”“西少林”“北少林”。

有网友质疑其是抢注商标,垄断了少林寺的,少林寺回应,少林寺的名称曾被人滥用,推出所谓“少林秘方”等,注册商标是为了保护少林品牌。

有网友认为,“少林”是全中国的文化遗产,相关商标应属于全社会。而嵩山少林寺集团化经营之后,其注册商标实质是为维护自身商业利益,存在不妥。但律师表示,嵩山少林寺此举符合法律规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