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月10日,一则新闻联播新主播潘涛话题迅速登上热搜高位。新闻联播于1978年1月1日起每日七点准时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至今已经陪伴我们有四十多年。如今新闻联播迎来新主播潘涛,新面孔让人眼前一亮,这将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据悉,在此之前,潘涛在央视《晚间新闻》当了4年主持人。

新闻联播迎来新主播潘涛令人眼前一亮 新闻联播新主播潘涛个人履历

潘涛(右)首次亮相《新闻联播》

9月10日晚,当央视《新闻联播》熟悉的片头曲结束后,观众们发现,主播台上迎来了一张“新面孔”——潘涛。新闻联播新主播潘涛话题当晚也随即登上了微博热搜,截至发稿时,话题阅读量已经达到3亿,相关讨论1.3万条。网友们纷纷表示“新面孔让人眼前一亮”、“声音有磁性,很适合”、“感觉到新主播有一点紧张,加油!”

节目结束后,央视新闻中心官方微博“@央视新闻”也对潘涛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小采访,谈到第一次上《新闻联播》的感受,潘涛表示“紧张,承载着压力,但是到现在为止如释重负”。针对网友“新主播有些用力过猛”的评价,潘涛诚实地回应称:“有,当然有,包括现在您看到我的肢体语言,都显得比较猛烈一点。”

对于第一次亮相《新闻联播》就登上热搜被网友关注,潘涛也“感受到了压力”,他说:“能够得到大家的关注,我想把它变成一种动能,促发自己做到更好。”

潘涛的父母都是文艺工作者,对他的成长产生了较大影响。小时候,北京的语言环境让他练就了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因此,回到四川后,他在7岁左右就被导演选中,参演了话剧。

他在上学期间就经常担任中学生活动主持人,还会去采访学生,加上出演了一些话剧和电视剧,潘涛的主持能力可以说是从小就得到了锻炼。这也为他之后走上新闻这条道路打下了坚实基础。

潘涛曾说:“媒体是我最大的一份幸运”,从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前身)毕业后,他遇到了许多对他帮助良多的同行,为了不辜负老前辈的栽培,潘涛唯有顶着压力不断往前冲。

据公开资料显示,潘涛1971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1990年,潘涛正式进入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工作。1998年,他调入上海卫视新闻部,此后多年,一直是东方卫视的当家新闻主播之一。潘涛曾经多次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还是“金话筒”奖升级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国家级政府奖后,首位囊括电视播音主持作品和个人奖获得者的大满贯得主。

2016年,潘涛离开东方卫视加入央视,担任《晚间新闻》等栏目的主播。潘涛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加入央视是“忠于初心”。他说,以往的平台和现在的平台,一个是土壤,一个是阳光,意义同样重要。“前辈”康辉在欢迎潘涛加入央视时,也曾评价称:“潘涛是一位非常成熟、非常优秀的主播,相信潘涛的加入能给我们带来不同以往的活力和新鲜感。”

潘涛简历:

潘涛,1971年7月12日出生于四川省,中国内地男主持人,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

1990年,正式进入四川人民广播电台播音部工作。

1997年,获得第三届金话筒奖广播类铜奖。

1998年,调入上海卫视新闻部,成为东方卫视力捧的新闻主播,并担任《每日财经》、《上海卫视》、《投资上海》的主持人。

2000年,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主持和播音作品一等奖。

2003年,担任东方卫视新闻栏目《城际连线》的主持人。

2008年,凭借《东方新闻(国内版)》获得2007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金话筒电视播音作品奖。

2013年,获得2012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

2014年,获得“2014SMG名优新播音员”优秀播音员主持人。

2016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主持《晚间新闻》节目。

2020年9月10日开始主持《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