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划重点】海南禁毒办发布民警版Mojito 民警蜀黍们的温馨提示了吗?

“铁铸的招牌/错落着就像/一颗颗子弹献给犯罪的战书/当街灯亮起/Police(警察)漫步/无毒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鼓舞。”

6月14日晚,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官方微博@海南禁毒 发布了一首时长1分24秒的“海南禁毒民警版《Mojito》”MV(音乐视频)。MV中,海南禁毒民警翻唱了歌手周杰伦6月12日发布的新单曲《Mojito》,沿用了原歌的曲调,作了新的填词。

歌词写道:麻烦给我的毒贩一杯Mojito(莫吉托,一种鸡尾酒)/我喜欢阅读他认错时的眼眸/而我的茶杯水不用太多/这世界已经因为他苦得过头/没有跟他贩毒一样上瘾的雪茄/就别浪费时间介绍收起来吧/手铐的弧度/监狱的温度/所有色彩都因为他说不出话/这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禁毒/我所在之处毒品都被征服/铁铸的招牌/错落着就像/一颗颗子弹献给犯罪的战书/当街灯亮起/Police漫步/无毒的世界是我最大的鼓舞。

“从歌词里能感受到禁毒民警蜀黍们的温馨提示了吗?”@海南禁毒 在微博中介绍称。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海南禁毒宣传颇为重视多样化的新媒体传播方式。

2015年7月1日,海南省禁毒办联合省公安厅举行“海南禁毒”新媒体平台试运行仪式。

据《海南日报》报道称,“海南禁毒”新媒体平台将发布禁毒权威信息、宣传禁毒工作政策、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供禁毒专业服务、引导禁毒社会舆论,合力打造禁毒特色鲜明、权威与贴近并存的全省禁毒系统网络平台门户作用。

2016年1月,由“海南禁毒”新媒体平台推出的《禁毒小炮儿逆天说唱》MV、《6.27之歌》MV先后上线。

据中新网报道称,上述两首MV均出自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预防教育支队副主任科员胥瑞之手。胥瑞表示,第一首《禁毒小炮儿逆天说唱》是独自录制,而新发布的说唱歌曲、描述国家“627”禁毒工程的《6.27之歌》则有家人和朋友参与,希望更多的民众、青少年加入。他认为,通过这种形式的歌曲,让大家觉得拒绝毒品是一件很酷的事,参与禁毒更是酷上加酷的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