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绿地高管被实名举报一事儿有了初步结果。绿地集团在内部传达了处理意见,撤销陈军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的职务,并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反贪仍然是房企的一项重要任务。

送绿地上热搜的事最早发生于一周前。

5月11日,网友史睿生通过其微博账号实名举报绿地集团高管陈军与自己合法妻子保持不正当关系,使女方怀孕。此外,陈军还被指涉嫌挪用公款以及洗钱等严重违纪问题。

很快,事件在网络上急速发酵。5月16日,绿地集团公开回应,称收到署名为史睿生的举报信件,所指陈军非绿地集团高管陈军,而是绿地集团下属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针对信件反映的相关情况,按照内部相关规定,正在由集团京津冀事业部纪检监察部门调查核实中。

绿地回应被举报高管贪腐问题声明全文 绿地高管被实名举报最新消息

20日深夜,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绿地集团已在内部传达了处理意见,撤销陈军京津冀事业部营销部负责人的职务,并与其解除劳动合同关系。对于举报中所提及的经济问题,目前仍在核查中,一经查实,将立刻移交司法机关。

作为一家总部在上海的老牌房企,绿地集团在其官网上的自我介绍是: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创立于1992年7月18日,在中国A股实现整体上市,并控股多家香港上市公司。 成立27年至今,绿地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以及科创、康养等新兴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实施资本化、公众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全球五大洲三十多个国家,连续8年位列《财富》世界企业500强,名列2019年榜单第202位。

然而,谁也没想到,这样一家房企会因为绯闻被送上热搜。截至5月20日收盘,绿地控股的收盘价为5.44元,总市值661.95亿元,离头部房企的市值相差已很远。

作为资金密集型行业,房地产业历来不乏反腐的声音,而营销费用和项目货值挂钩,营销口自是“重灾区”。

仅以2019年来说。

2019年1月,雅居乐公布,雅居乐地产集团海南区域总裁简毓萍和雅居乐地产集团广州区域副总裁蔡小鹏因严重廉政违纪,均被开除解雇。

5月,朗诗集团发布公告,朗诗地产员工邓敏在担任成都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在项目收购、营销事项上涉嫌经济犯罪,情节严重,公司发现后立即向司法机关报案,司法机关现已对邓敏采取逮捕强制措施。

9月,复星旅游文化集团公告称,旗下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及其两名下属将部分公寓与别墅加价出售给购房者,以此获利近2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房企反腐大多数采取“内部解决,低调辞退”的形式,随着楼市回归稳定,反腐的形式变得公开透明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绿地回应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